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男子盲人门球大比分获胜 对手连夸surprise

    搜狐体育讯 记者成瑶7日北京理工大学报道 今天晚上,北理工体育馆迎来中国男子门球队本届残奥会首场比赛,最终中国小伙子们以13:3的当日最悬殊比分战胜美国队。

难怪美国运动员泰勒·默伦在接受采访时也要连说surprise,称赞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太棒了。

  今天中国队开场曾一度落后,很快追平,并将比分逐渐拉开。4号球员陈亮亮一人独得5分,成为本场比赛最大赢家。杨春宏上场仅两分钟投球两次即得两分,命中率百分之百,成为效率最高的球员。赛后,陈亮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获得胜利非常高兴,以后的比赛从零开始,要把每场比赛都当作第一场比赛来打。当被问到首场比赛会不会感到紧张时,陈亮亮说,开始有点紧张,打开来后就忘记紧张了。此前主教练张泳曾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进入前三,今天赛后当被问到运动员发挥如此出色,感觉怎样,张教练只是说我们会尽力的打好每场比赛,不辜负国人的希望。

  由于中国队不断进球,现场气氛空前高涨,而盲人门球又是需要在比赛期间保持场内安静的。不少观众即使知道这一要求,还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发出声音。也许是语言原因,裁判不断重复”quite please”没有被观众重视,倒是现场大屏幕和志愿者高举的“静”字牌起到提示作用。大比分领先也让中国观众比较轻松,对死球或一些失败的发球发出笑声,甚至在裁判判罚中国队进球无效时,有人高声叫嚷”why?”,看来观赛礼仪仍需加强。

  今天的盲人门球赛场上另一位吸引人的球员是斯洛文尼亚的德扬·皮尔茨,他把自己的头发染成斯洛文尼亚国旗的颜色,当被问到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表示之所以把头发染成这些颜色,是因为自己能代表祖国打球非常高兴,他非常骄傲作为一名斯洛文尼亚人。斯洛文尼亚在今天的比赛中以7:2战胜芬兰队。

  中国女子盲人门球也在今天的比赛中以5:3战胜对手巴西队,明天中国男女队将分别迎战瑞典和德国。

 (成瑶)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