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李元伟同情谢亚龙:篮球奥运打不好 我和他一样

  时报讯 让你当中国足协主席怎么样?李元伟被这个问题吓了一跳,连连摆手道,“千万别把篮球和足球放在一起讨论。”

  可是怎么就能不放在一起讨论呢?近年来,中国篮球屡屡被放在中国足球的身边作为参照,尤其在北京奥运会后,足球在一片责难声中面临推倒重来的困境,男篮却顺利进入前八,女篮16年后重回前四,不仅成绩远远胜过足球,而且两支篮球国字号球队在整个精神气上就让人为之一振,和足球队的萎靡不振形成鲜明对照。

  与此同时,两个名字也在奥运会后经常被放在一起,李元伟和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在篮球和足球对比的大背景下,这两个名字简直成为了反义词,成为了失败和成功的对比。由于中国足球和中国篮球所处的体制、市场化方针、经济环境、政治环境以及关注度高度一致,因此李元伟在掌管中国篮球时的种种做法便成为中国足协最好的榜样。甚至有媒体和球迷在奥运会结束后直言不讳,不如让李元伟来当中国足协主席。

  有人说这是个幼稚的建议,那李元伟自己又是怎么看的呢?“足球和篮球是兄弟项目,足球是中国职业化起步最早的项目,我们从它身上学到不少,中国足球从正反面都给篮球提供了启示,但是两者各自所处环境不同,所以媒体的这种建议更像是炒作。”作为和谢亚龙平级的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李元伟显然不愿对兄弟部门的情况多加评论。

  但是李元伟承认,自己也很关注中国足球,知道中国足球的现状非常困难,希望中国足球尽快走出低谷,他甚至说了一句,“假如男女篮在奥运会上打不好,那我也跟谢亚龙一样。”这句话中既包含着对谢亚龙的同情,也透着一种暗自的庆幸。

  可李元伟毕竟是成功了。从甲A到中超,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每况愈下。对于职业化初期联赛中出现的问题,中国足协管理的不力以及缺乏科学性的运营方式令中国足球从根本上受到戕害。与此同时,李元伟自2003年上任之后,却用“篮球是中国第一大运动”成功推销了自己的CBA。虽然目前说CBA是中国第一职业联赛,或许还为时过早,但李元伟却在逐步加快拓展联赛的脚步,让这个宏伟的目标越来越接近现实。

  “足球对我们有很多借鉴意义,其实足球的很多问题,我们篮球都有,但是我们没有回避问题,而是进行谨慎的研究,避免让这些问题形成不利的趋势,以至于无法挽回。”李元伟一直在强调,他和中国篮球从足球身上学到很多,但是现在,中国篮球已然青出于蓝,是他们给足球做榜样的时候了。

  时报记者 翁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