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杨威廖辉荣归故里 仙桃市万人空巷喜迎奥运冠军

  晨报讯(通讯员冼日新记者朱凯)昨日的仙桃市区成为欢乐的海洋。万名当地群众涌上街头,争睹仙桃籍奥运冠军杨威、廖辉的风采,夹道欢迎二人荣归故里。

  上午10点,从汉江路到仙桃大道的十里长街上,到处是鲜花礼炮、欢声笑语。
上万名仙桃市名手持国旗,自发走上街头争睹奥运冠军风采。随后在市政广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该市宣布奖励杨威现金60万元人民币,奖励廖辉奥运冠军楼一幢。

  欢迎仪式上,杨威说:“很高兴回到家乡,无论我在哪里,飞得多高,走得多远,我的根在仙桃,我的亲人在仙桃,我的心也在仙桃!”

  廖辉入选国家举重队以来,这是他第一次回家。昨天在家乡父老面前,他满怀感恩地表示,感谢湖北,感谢仙桃,感谢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他的人们。他还自豪地表示,“我是一名仙桃人,作为仙桃人非常自豪。”

  “小夫妻”双双把家还

  杨威的未婚妻杨云也来到了仙桃。

  上穿黑T恤,下穿牛仔裤,杨云一上台就大方地跟大家打招呼。

  得知杨云是湖南人,现场的主持人学着湖南腔调,与杨云对话:“欢迎你呀”、“几时给喜糖我们仙桃人吃啊?”杨云也大方地用湖南话回答:“快了,快了,年底大家一定可以尝到喜糖。”引来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后,杨威曾对着镜头深情地对杨云表白说:“我想你”。当主持人现场要求杨威重复一次这段告白时,杨威却话题一转,大声对着话筒说:“杨云,我好想带你回仙桃!”

  在主持人和台下乡亲的鼓励下,杨云大声用仙桃话喊道:“杨威,我蛮喜欢你的。”台上,两人配合默契,话语甜蜜。台下,乡亲们大叫喜欢这个仙桃媳妇。杨威与杨云现场合唱了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廖辉也上台演唱了一首《真心英雄》,用歌声道出了成长的不易,并提前祝福:“杨威哥哥和杨云姐姐新婚甜蜜。”采写/通讯员冼日新记者朱凯

  奥运冠军回母校手印鼓励后来者

  晨报讯 (记者杨佳峰程亚)昨日下午,奥运冠军杨威、程菲、廖辉及赵菁回到母校武汉体育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下午5时,奥运冠军杨威、程菲、廖辉将自己的双手紧紧贴在模印中,冠军的手模将被烧制成型,陈列在体院冠军园景点。

  杨威还来到正就就读的华中科技大学,该校给他颁发了“五四青年奖章”和奖金。

  奥运双星光耀仙桃

  昨日,杨威、廖辉带来的“奥运风”,让仙桃的大街小巷“火”了一把。

  早上8点多,成群结队的市民赶到市政广场,广场上空,飘动着写着“热烈欢迎奥运冠军杨威、廖辉载誉归来”、“学习奥运冠军,建设美好仙桃”字样的缎带。

  家住体委宿舍的高德贵大妈说:“杨威、廖辉取得三金一银,我高兴得几天睡不着觉。今天两位英雄回家了,我就是要看看他们。”

  李贞银是一位来自江苏的老人,一大早他就来到广场。他说,我虽然是个外乡人,但在这里工作一年多,对仙桃有很深的感情。“仙桃人得冠军,我也感到骄傲。”

  上午10时30分,当杨威、廖辉乘坐的车辆出现在市政广场时,现场的热情一下子被“引爆”。“杨威你好,廖辉你好。”人们高声叫喊。两位奥运冠军胸戴花环,通过“红地毯”走向主席台时,市民争相与冠军握手。

  短短十多米的迎宾道两旁呈现出一排排胳臂的“密林”,两位奥运冠军边走边微笑与市民握手致意。两个年轻的女孩满头大汗从欢呼的人群中跑出来,挥舞着双手兴奋地说,“握到了,握到了,我和杨威握手了”,另一个女孩则说,“我两个都握到了呢”。说完,两人双手紧握,满脸陶醉。采写/通讯员冼日新记者朱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杨云 | 廖辉 | 程菲 | 朱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