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2010世预赛法国动态

再度将法国队推入深渊 多梅内克帅位风雨飘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9月6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一轮赛事全面打响。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葡萄牙、英格兰等豪强均取得开门红,但在欧锦赛上表现糟糕的法国队却在首轮比赛中1:3不敌奥地利队,客场输给这个38年不曾输过的对手,爆出了一大冷门,昏庸的多梅内克继续率领着法国队在黑暗中徘徊。

  意大利、葡萄牙等在欧锦赛上折戟后均进行了换帅,结果在首轮世预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唯独法国足协,在屡战屡败的情况下仍坚持不换多梅内克,后果就是2010年世预赛一开始,多梅内克就又让法国足球再一次陷入黑暗。

  三度被奥地利用定位球破门

  今年6月的欧锦赛上,奥地利被称作是“最弱东道主”,法国队对它也保持了38年不败,奥地利队上一次击败法国队还要追溯到1970年10月。然而在7日凌晨的2010年欧洲区世预赛首轮比赛中,法国队竟然1:3惨败给对手,而且对手三度利用定位球攻破法国队球门。

  开场仅仅8分钟,奥地利罚出前场任意球,梅克塞斯被并不强壮的杨科压在身后,梅克塞斯意欲补救,但却将球碰进自家球门,法国队0:1落后。第41分钟,奥地利队罚出角球,法国后卫未能解围,奥夫豪塞门前射门,皮球碰到加拉身上后折射入网,比分变成0:2。第61分钟,戈武帮助法国队扳回一球后,多梅内克重新戴起了眼镜,他似乎又看到了发生奇迹的希望,但第72分钟,奥地利再次通过定位球得分,他们罚出角球后,梅克塞斯拉倒杨科,奥地利获得点球,伊万席茨操刀命中,法国队1:3落败,后卫梅克塞斯导演一个乌龙、一粒点球,成为失利的罪人。

  法国队的三粒失球都是定位球防守出现了问题,这已经成为法国队最近几年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也反映出多梅内克在日常的训练中对这一弱点始终没有找到解决方案。

  多梅内克帅位再次动摇

  2010年欧洲区世预赛刚开始,多梅内克就又一次将法国足球推入黑暗的深渊,面对世界排名仅第101位的奥地利,多梅内克竟然又吞下了法国足球38年未曾尝过的耻辱。

  欧锦赛上0:0平罗马尼亚,1:4输给荷兰,0:2输给意大利,一场未胜,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现在又在首轮世预赛中1:3不敌奥地利,多梅内克的法国队在连续四场正式比赛中遭遇不胜,而且最近三场比赛是三连败。

  欧锦赛后,多梅内克就已经成为法国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认为只有换帅才是拯救低谷中的法国足球的有效措施,但法国足协仍然力挺多梅内克,让人看不到法国足球复兴的希望。如果说昏庸的多梅内克是法国队不断失利的第一责任人,那么力挺他的法国足协更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甚至算得上是背后的真正罪人。只是不知道在出征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就遭遇失利之后,法国足协还会给多梅内克多少时间。

  下一场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多梅内克的球队已经不容有失,否则他很有可能连世界杯预选赛都打不完就要被迫下课。同时多梅内克也必须要明白一点,上届世界杯预选赛危急关头齐达内、马克莱莱等老将临危救驾,但是这次他们却不可能回来了,要想带领国家队顺利的出现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多梅内克只能靠自己,只是昏庸的他,能让法国足球看到希望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杨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