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南非美人鱼连续参加奥运会残奥会 终夺一枚金牌

  代表团 金 银 铜

  美 国 4 2 3

  英 国 4 1 2

  中 国 3 4 6

  (注:仅列前三名,截至9月7日)

  北京残奥会奖牌榜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北京残奥会的比赛9月7日正式拉开序幕,在“水立方”的游泳池里,杜剑平凭借强有力的右臂,摘得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在盲人柔道赛场上,郭华平和崔娜分获女子48公斤级和52公斤级冠军,使得中国盲人柔道队首日赛后便追平了雅典残奥会的金牌数。中国军团也以3金4银6铜的成绩位列同获4金的美国代表团和英国代表团之后,排在金牌榜第3位。

  “南非美人鱼”终夺金

  连续参加奥运会残奥会

  “南非美人鱼”终夺金

  本报北京9月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娜塔莉夺冠了!”这是残奥会游泳赛场最引人关注的焦点。作为南非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双料旗手”,娜塔莉·杜·图伊托第一次亮相“水立方”。在上个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娜塔莉参加的是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比赛,而到了残奥会上,她参加的项目多了,但距离缩短了,她的成绩也更加抢眼了。在今晚结束的女子S9级100米蝶泳决赛中,娜塔莉以1分06.74秒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

  24岁的娜塔莉或许没有得到命运的恩宠,也缺少奥运冠军的名气,但她却凭借坚强和毅力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娜塔莉在报名参加的5个项目上都获得了金牌。今晚的女子S9级100米蝶泳决赛,娜塔莉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夺金毫无悬念,她需要做的是挑战自己。1分06.74秒!娜塔莉率先触壁时创造的成绩比她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又快了0.05秒!

  比赛结束后,娜塔莉高兴地说:“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已是美梦成真,但我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在残奥会上获得金牌。”

  在失去一条右腿后,娜塔莉仍能在北京奥运会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比赛中取得第16名。“我要证明,即使只有一条腿,我依然能游得很远。”娜塔莉说。1984年出生在南非,娜塔莉在2001年2月遭遇车祸,失去了自己的左小腿,但她在3个月后就重返泳池。

  在收获个人第6枚残奥会金牌后,娜塔莉还将参加女子S9级50米、100米和400米自由泳以及200个人混合泳的角逐。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上,在工人体育馆举行的北京残奥会盲人柔道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盲人姑娘郭华平在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助威声中,以一个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巴西选手卡拉·卡多佐,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2枚金牌。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