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海昌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科萨梦回02辉煌时刻 大连教父欲打造新黄金一代

  6日晚,科萨睡了一个好觉。重回大连几个月来,他这一夜睡得最踏实。3:1战胜国安队的比赛,依稀让他看到了自己带领大连队在最辉煌的2002年前后的影子。尽管现在与2002年差距还很大,但是能够梦回2002年也不错,至少科萨看到了希望,年轻人也都看到了希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目前这支大连队中的年轻人,或许将创造超越前辈的辉煌。是科萨赋予这些孩子梦想的机会和权利。

  “属于我们的赛季才刚开始”

  几个月来,科萨与2000年到2002年这最辉煌那三年里的表现大相径庭,他更严肃,很多时候还显得很无奈。就连酒店的服务生都能感觉到,大连队糟糕的成绩让科萨很久没有给他们发红包了,他们很不习惯闷闷不乐的科萨。

  6日晚,科萨重新容光焕发。拿到三分固然重要,“我们非常需要三分,这对我们球队太重要了。”但是,让科萨更高兴的不是胜利,而是年轻球员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科萨预料到这些年轻人的潜力,但他们这么快就爆发还是稍稍有些意外,“他们不是最重要的球员,尽管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很重要。”科萨浇了李学鹏和李凯的冷水。不要在意,这是科萨一贯作风,因为现在的科萨恨不得能抱着这两个孩子“啃”两口。

  科萨已经成为这些孩子们心目中的“教父”级人物。对国安队比赛中场休息时,科萨暴怒,要求孩子们必须全取三分。年轻队员就像打了一针“鸡血”,3:1战胜了强大的国安队。在现在的大连队内,科萨拥有绝对的权威,他可以跟年轻队员像朋友一样交往,但他的威严也让所有队员无条件听从他的指挥。让球队上下都信服,让围观的人都鼓掌,这就是科萨的本事。

  “属于我们的赛季才刚刚开始!”战胜国安队后,这似乎可以理解为科萨的宣言。经过几个月的低迷,大连海昌队总算走上了正确的轨道,接下来属于科萨和他手下年轻人的赛季开始了,目标只有一个:打出希望,明年重塑辉煌。

  打造新“黄金一代”

  事实上,现在说科萨调教年轻人已经取得成功是不正确的。他们只是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接下来,科萨还要耐心地带着这些孩子慢慢走。

  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拥有梦想。科萨看到了这些年轻队员的潜力,他就不可能不想到自己带领大连队在2000年到2002年这段经历,那时候他把胡兆军、阎嵩、王圣、季铭义、安琦、张耀坤等一批名不见经传的孩子,带成中国足坛的“黄金一代”,到了2002年鼎盛时期,国奥队中最多居然有多达7名的大连球员,而且他们大部分都是国奥队主力。那时的大连队,不仅拿到三连冠,还拿到了大连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

  而现在,重新回来的科萨所走的路有些曲折,但轨迹却大致相同。对国安队比赛里,李学鹏、李凯和吕鹏表现都很抢眼,而三人中最大的李学鹏也仅仅20岁,李凯和吕鹏则都是1989年出生,今年才19岁。在其他的队伍中,这一年龄段球员恐怕很难获得上场机会,但在大连海昌,科萨已经令他们成为球队主力,在本场比赛中全面爆发。除此之外,还有杜龙泉、杨博宇、王选宏、阎世鹏和李智超等多名年轻球员都非常有潜质。

  这些孩子会是新“黄金一代”吗?有了科萨,一切都皆有可能!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