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马术选手约翰逊:是友谊让我再次骑上马背

    新华社香港9月8日奥运专电 题:为了友谊御马前行

    新华社记者徐征 王敬中

    跌倒后再次爬起,凭借的是什么?也许是对生命的热爱,也许是对生活的渴望……正在这里参加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的运动员告诉我们,支撑他们继续前行的,还有伟大的友谊。

    来自南非的菲莉帕·约翰逊出生于一个马术世家,虽然家人都以场地障碍赛作为主项,但是这位年轻的姑娘却选择了优雅的盛装舞步。从4岁开始,她就开始了自己马背上的生涯。她回忆说:“我的母亲是一名芭蕾舞演员,我常常说正是母亲的梦想才促使我爱上了马术中的芭蕾。我不是用脚尖跳舞,我在马背上起舞。”

    无奈世事多舛,1998年约翰逊遇到了车祸,这位当时还有两个月就满24岁的女孩子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打击,她的右臂和右腿都受到严重的损伤。雪上加霜的是,她的父母当时正在约翰内斯堡,她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医院里。

    不过,好在她还有朋友。

    她的老朋友凯特琳·帕蒂克一直在医院陪伴着她,现在帕蒂克已经是她的教练兼南非马术队的领队了。回想起在医院的日子,约翰逊动情地说:“她清楚,在我的生命中,我的马已经成为我前行的最大动力。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的马。因此,她把一张我的马的照片放到了床头,好让我醒来后第一眼就能看到它。”

    在好友的陪伴和鼓励下,刚刚苏醒的约翰逊就做出了两个决定,在受伤的第二周就要开始学会走路,并且在来年继续骑马。她做到了。

    1999年1月1日,约翰逊终于又回到了她的马房。“在教练、父亲和好友的帮助下,我又骑上了马背。父亲在前面牵着马,在我4岁的时候,他就是这样带着我骑马的。从此,我重返马背。”

    7日,约翰逊出现在北京残奥会马术团体赛赛场上。她一身盛装礼服,用绷带将右臂绑在胸前,面带微笑,自信而优雅地完成了一整套动作,并且舀到了70.357分,名列参加比赛的12名运动员之首。她与爱马贝内迪克特一起完成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约翰逊也频频而观众挥手致意。回到场外,约翰逊与帕蒂克紧紧拥抱在一起。

    对于自己首日的表现,约翰逊笑着说:“我今天犯了一些错误,而且与贝内迪克特的准备工作做得不够好。不过我总会很依赖它,它是一个真正的‘绅士’,从来不会让一位女士为难。”

    团体赛之外,约翰逊还要参加个人项目的角逐。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她更是充满期待,她说:“我希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我更喜欢接下来的个人赛。这就是为什么我喜爱这个运动的原因,在比赛中你永远不会放弃追逐。”(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