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北京残奥会首金名花有主 斯洛伐克美女喜获金牌

  首日,在北京射击馆举行了R2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项目的决赛。最终,25岁的斯洛伐克美女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以494.8环的成绩摘得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银牌得主为德国选手曼努埃拉·施默蒙德,成绩为490.2环,波多黎各选手妮尔达·戈麦斯·洛佩兹以489.2环的成绩获得铜牌。

  本报特派记者杨峥

  北京9月7日电

  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就以392环的成绩排名第一,在决赛中她依然发挥稳定,10枪有9枪均10环以上,虽然最后一枪只打出了9.5环,但绝对领先优势无可撼动,最终她以领先第二名4.6环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北京残奥会上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选手金林媛此次发挥不佳,最终决赛成绩仅排名第七。而我国的3位选手在资格赛中没有打出理想成绩,最终分别排名第十一、十三和十六,无缘决赛。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介绍说,她生活在斯洛伐克的一个小镇上,在1999年时开始参加正式的国际比赛,此后连续参加了在悉尼和雅典举行的残奥会,并在雅典残奥会上打入了最后的决赛。此前,她的世界排名一直是在六到八位,而此次在北京残奥会上能够取得冠军感觉非常开心。

  银牌得主德国选手曼努埃拉·施默蒙德是上届残奥会该项目的冠军,但在上午的资格赛中发挥的不够理想,仅以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她在赛后也表示,对自己在资格赛中的表现很不满意,但经过了及时的调整以后,她在决赛中发挥出了水平,能够摘得了银牌也非常高兴。

  获得铜牌的波多黎各选手妮尔达·戈麦斯·洛佩兹此次是第五次参加残奥会,这也是她获得的第一枚残奥会奖牌,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枚奖牌不仅对她个人非常有意义,而且对她的国家也很重要。她的教练则透露说,她在资格赛时有些紧张,没有平常训练时的成绩好,但她在决赛中发挥的比较出色,因此从资格赛的第五名跃居到了第三摘得了铜牌。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