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各方评论

北方体育报:大连足球约等于中国石油

  如果你是一名大连球迷,尤其是手里还有股票的大连球迷,心急火燎看什么都不顺眼,那是狗咬屁股——(啃腚)肯定的。也许你会深刻体会到什么叫“祸不单行”。

  海昌国际队上周六把还奢望夺冠的北京国安好一顿收拾,场面激情飞扬。

在积分帮上也脱离了“五保户”,排名倒数第六,离保级的悬崖也远了一点。按照股市上说法,这是一次不错的反弹,可到底是昙花一现还是彻底反转,还有多看几场球,咱不能因为一场球的胜利就忘乎所以不是。

  前几天参加一个饭局,宾主相互介绍,其中一位报上名字之后,顺口说了一句“我是中石油的”。沉默片刻,满座都发出会心的笑。这笑,有无奈有自嘲,不用问,他们大多炒过中石油的股票并深套其中。

  中石油的股票当初上市当天最高炒到48.6元,而后便掉头向下,比土豆下山还快,到上周五收盘,股价已经沦落到11.94元。于是关于中石油的种种黑色幽默就一条一条地诞生了。比如其中的一个笑话:一次聚会,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位新朋友,说是炒中石油炒成了百万富翁。厉害!佩服佩服!我坐他边上,悄悄地请他传授秘诀。 他一脸木然地对我说:其实也没啥秘诀……我原来是亿万富翁来着。

  问了一些中石油的小散户,大都还持有中石油,他们说中石油是中国最赚钱的公司,应该会好起来的。从官方给出的数据看,中石油基本面的确是不错的。所以很多股民发出了“我们要等到中石油解套的那一天”的吼声。

  目前中国股市一个字惨,两个字太惨!中国足球一个字衰,两个字太衰!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石油和大连足球都不可能独善其身。覆巢之下能有完卵吗?

  从中石油股票自然联想到大连足球,稍稍一分析,还分析出了他们间的异曲同工之妙。大连足球曾经是辉煌的,不用赘述了,不彪不傻的大连球迷都能给你说上个一天两天的。可近几年来,大连足球明显式微。原因多多。看山累死马,现在的情形要想短时间再现当年盛况不太现实。大连足球现在是不是到谷底了呢?谁也没法说。看看到现场看球的球迷数量,似乎也应该有起色了。不是物极必反吗?

  话说回来,中石油公司再好,如果股民们不待见,股价也长不上去,大连足球再有腾飞的希望,各个方面不扶它上马并送一程也白搭。现在人人喊打的谢亚龙同志曾闹出个足球的社会属性来。这个观点倒是不错。能帮上大连足球的各方人士都要伸出手来,给大连足球一点支持。

  有人说,中石油股价已经到底了,再也跌不动了,可要想解套,起码也要等上十年八年。那大连足球呢,足球城的根基还是在的,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看十年八年有点长了,那就四五年吧,当上中国足球的老大。

  大连足球要有这个志气。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