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纳塔莉梦圆水立方:残奥会奖牌和奥运一样宝贵

纳塔莉奋力击水勇破世界纪录。 郭一江

  “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一定会很精彩”。两天前,南非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曾这样预言道,不久前她刚刚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女子马拉松游泳比赛。

  她没有食言,在今晚举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纳塔莉以1分06秒74获得冠军,打破了两年前由她在德班创造的1分06秒79的世界纪录。0.05秒,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0.05秒,纳塔莉梦圆水立方。

  梦想,今日刷新

  水立方中,纪录,是如此的耀眼;纪录,也是如此的脆弱。
女子100米蝶泳S9级的残奥会纪录在不到10个小时的时间内两度被改写。

  在上午10时51分举行的该项目预赛中,分在第3组4泳道的纳塔莉毫无悬念地以1分07秒08的成绩以预赛第一的成绩出线,而整个预赛中,除了纳塔莉之外,尚无1人游进了1分10秒,使得这场决定出线与否的生死战成为了纳塔莉的个人秀。在晚上的该项目的决赛中,纳塔莉前半程的优势并不明显,她和第二名之间的差距也只有1个身位的距离,但转身之后,纳塔莉,恰似一只蝴蝶在水中翩翩起舞,纳塔莉泳道内白浪泛起,一骑绝尘,最终,纳塔莉以1分06秒74,拉开第二名4秒18的优势获得冠军。

  梦想,永在彼岸

  苏沃罗夫元帅评论拿破仑时说:这个孩子的步伐总是迈得太快。这句话用在纳塔莉身上再贴切不过了,她没有了左腿,但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止。纳塔莉前进的动力源泉是什么?纳塔莉对此问题的回答简单干脆,“梦想。”

  “我因伤致残前,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后来,残奥会成了我生活中更大的梦想。我经历了很多艰难时刻,就为了实现目标。”她告诉记者。

  尽管在雅典残奥会上囊括了5金1银,但参加奥运会,是纳塔莉10年来最大的梦想。尤其是痛失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后,她一直把参加北京奥运会作为自己的目标。在8月20日的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纳塔莉在25名选手中名列16位,无缘奖牌。纳塔莉坦言,没有能在奥运会上收获奖牌的确有些失望,但“残奥会的奖牌和奥运一样宝贵。”而今天,她终于挂上了那枚宝贵的金牌,挂上金牌的那一刻,纳塔莉笑容甜美而自豪,当南非国歌第一次在水立方中响起时,纳塔莉轻声相和,“上帝保佑南非,给我们爱、团结和力量”。

  在赛后经过观众区时,她将鲜花抛向观众,眼里闪现着激动的泪光。“我还会努力,我的梦想和目标不会就此停止。”纳塔莉把这句话留给了等候在通道旁的记者。伊辛巴耶娃曾说过:“只有天空是我的极限。”对纳塔莉而言,也许只有梦想是纳塔莉永恒的彼岸。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黄维(本报北京9月7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