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火炬手周钒:借传递展文明城市人性温度

  “借助残奥会的圣火,传递一个文明城市的人性温度,提升社会对残疾人发展的关爱度,让我深感荣幸和激动”,北京残奥会火炬手周钒说。

  作为美籍华人,周钒对国外尊重残疾人的程度印象深刻。在美国,公共场所洗手池的高矮、服务窗口的高度、电梯的宽度和按钮的高低,这类细节都放到建筑设计之中。

从商品房、写字楼、星级宾馆到商业、医疗、交通等公共建筑,无障碍设施是一个城市建设和规划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停车场内,离楼房最近的停车区都是残疾人车位。对残疾人的帮助更是一个普遍现象,甚至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

  “美国人乐意帮助残疾人,但不会‘过度帮助’。残疾人也不愿意被贸然帮助,他们强调心态上的平等,主张拥有正常人的生活。对于比赛,他们更看重的是,借助这个平台向世人展示他们能做什么。”

  一个社会的精神品质,一定程度上体现为对困难群体的关照度。“希望北京残奥会能促使‘平等、参与、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作为北京残奥会供应商、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钒日前走进残奥村。残疾人运动员自强坚忍的进取精神,令他感慨不已,也更坚定了他关注、帮助残疾人的决心。“我将以自己的热情和奉献,延续激情,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尽一份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