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盲人足球赛中国胜英国:世界上最安静的足球赛

  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安静的足球比赛:除了球场上引导员有节奏的呐喊以及足球内部发出的悦耳铃声,现场观众只有在球员完成射门或进球后才能欢呼叫好;但这同样也是世界上最震撼人心的足球比赛,场上双方的球员(两名门将除外)都是在蒙着眼罩的绝对黑暗中进行足球比赛。

  昨天北京2008年残奥会5人制(盲人)足球团体B1级比赛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拉开帷幕,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5人制(盲人)足球队在首场比赛中以3比0完胜英国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0.4岁,是最年轻的球队。赛前中国球员戴好眼罩,排成一队,大家依次扶着前面队友的肩膀入场。做热身活动时,中国球员娴熟的脚下控球技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叫好。奏国歌时,中国球员把手放在胸前,高声唱着国歌。随后,大家围成一圈,高呼三声“必胜”。

  比赛开始后,相对显得瘦小的中国球员在人高马大的英国球员面前游刃有余,前5分钟就有两次射门。上半场第16分钟,中国队的王亚锋率先破门,当他听到队友和观众的欢呼声时,兴奋得又蹦又跳。下半场第4分钟,陈山勇再下一城,中国队两球领先。不到10分钟,王亚锋灵巧地从两名防守队员之间钻了过去,面对门将冷静施射得手。

  “通过比赛,这些盲人孩子的自信心都提升了。”中国盲人足球队领队陆上骥这样告诉记者,“过去,这些孩子根本不敢跑跳,因为他们很担心摔跤,更不要提在足球场上拼杀了。但你看,现在我们的球员多么勇敢,多么有精神!这就是足球带给他们的改变。”

  记者问中国队的队员,听着足球滚动的声音有什么感觉,他们的回答是那样的诗意而动人:“就像,足球在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