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盲人足球队王亚锋:我以梅西为自己的榜样

  在昨天5人制(盲人)足球比赛的现场,中国队11号前锋王亚锋让人眼前一亮,他不仅独中两元,而且全场射门高达15次,超过全队总射门次数的一半。记者坐在看台上不时听到周围的观众如此评价王亚锋:“小伙子脚下技术活儿真好,估计一些健全人足球爱好者的功底都比不上他。

  比赛中,中国队经常是3名队员在后面防守,只留王亚锋一人在前场摧城拔寨。虽然他总要面对两名甚至更多防守队员的阻截,但左、右脚交替带球的技术和快速变向能力经常让对手防不胜防。由于带球次数多,王亚锋成了对方重点“关照”的对象,对方几次凶猛的抢断让身材瘦弱的他有些扛不住了。有一次,王亚锋与对方相撞倒地,痛苦地揉着胸口,教练和队友赶紧跑上去询问他的伤势。下场接受了几分钟简单的治疗,王亚锋又主动要求上阵。

  比赛结束后,王亚锋扶着队友的肩膀走下赛场,他顺着欢呼声不停地冲看台上的观众挥手。记者问他:“你打进了中国队在残奥会5人制(盲人)足球赛上的第一个球,可以说创造了历史,有什么感受吗?”王亚锋说:“还好啦,我没想到自己今天能进两个球,观众都很支持我们,我实在太兴奋了!不过,这场比赛打完就算过去了,集中精力打好下场比赛吧。”谈到比赛中的受伤,王亚锋笑着说:“他们把我铲倒并没有给我造成什么影响,反而激发了我的斗志。”

  18岁的王亚锋在球队中算是年轻队员,但却是雷打不动的主力。视力先天残疾的他性格乐观开朗,足球更是赋予了他更多的自信。问起王亚锋喜欢的球星,他脱口而出:“阿根廷的梅西。”梅西小时候被查出体内缺乏生长激素,属于先天性侏儒症,后来依靠出色的天赋和孜孜不倦的训练在国际足坛成了响当当的球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