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残奥会主火炬更节能 每天能省7000立方米天然气

  竞报讯 (记者张伟涛)随着残奥会的开幕,设立在“鸟巢”上方的主火炬也再次熊熊燃烧。市燃气集团昨天介绍,残奥会主火炬在承袭奥运会主火炬的火焰外观、形状、高度的同时,经过反复论证,将残奥会期间火炬大火时的用气量下调至4800立方米,每天可比奥运会时节省7000多立方米的天然气。

  ■技术

  修改了自控点火程序

  市燃气集团火炬保障团队副总指挥许彤介绍,为确保残奥会火炬运行万无一失,奥运保障人员还是对燃烧装置和供气设备以及供气系统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同时根据残奥会的要求,配合新的点火和熄火方式,重新调整了运行操作方案,从技术上对原来的自控点火程序进行了修改。改变了奥运会主火炬自动点火的方式,使残奥会主火炬同时采用自动和手动两套操作程序,确保运行安全顺利。

  ■节能

  每天节省天然气更环保

  此外,残奥会主火炬除承袭奥运主火炬的火焰的外观、形状、高度,具有防风雨、抗雷暴的性能外,火炬燃烧时的节能性也超过了奥运主火炬,达到更加环保节能的效果。许彤介绍,奥运会主火炬原设计方案,在火炬点燃时大火需要每小时7000立方米天然气,运行用气每小时需要2000立方米。在奥运会结束后,火炬团队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继续下调火炬的天然气用量。经过反复论证,在残奥会期间可将火炬大火时用气量调至4800立方米,运行时用气量调至1700立方米,每天可节省7000多立方米天然气。

  ■保障

  每6小时进行一次检测

  在残奥会期间,保障队员们将继续按奥运会开幕期间运行保障要求,主火炬燃气供气系统每6小时进行一次安全巡视检查,在火炬塔上进行运行检测,根据火焰颜色、形状进行调整。集团调度指挥中心每天通报天气变化情况,确保火炬团队及时调整供气流量及压力,为火炬正常燃烧提供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