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半程总结:成耀东终于亮剑 朱广沪改变汉军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世预赛和奥运会的切割,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终于过半。2008赛季中超联赛半程特点依次是:陕西冲冠、浙江质变、长京受到亚冠拖累、大连用青春赌明天、广药生猛、武汉步入朱广沪节奏。从整体上来看,联赛大格局未变,陕鲁沪为冲冠第一集团,北京、天津、浙江、广州、长春和大连为第二集团,而河南尽管排在联赛积分榜第七位,但他们与成都、长沙、青岛、武汉、深圳和辽宁为保级集团。中超另一特点是浮躁,上半赛季竟有11支球队或主动或被动换帅。

  争冠集团

  陕西:成耀东终到亮剑时

  上赛季联赛第13位,本赛季半程冠军。两个赛季完全不同的表现却并不令人惊奇,很多人都注意到,陕西队尽管曾经拥有从上海迁到陕西的经历,但整支球队建制未变。而成耀东的持续调教终于为这支球队带来质变。

  除了成耀东的战术以及俱乐部的稳定性,陕西队本赛季有两人的表现值得大书特书。李毅枯木逢春,王鹏屡有上佳表现。从表面来看,这两名球员积极的进取心是他们重新赢得尊重的主要原因,其实不然。成耀东顶住压力找来了李毅,而陕西宽松的环境又给了李毅复活的信心;在王鹏身上,我们看到的依然是俱乐部转会策略的成功——成耀东选中王鹏,而俱乐部也相信物美价廉富有经验的王鹏可以帮助球队。

  在陕西冲冠的赛季,最令人感慨的是成耀东深挖球队潜力的能力和信心,以及陕西中新俱乐部的耐心,在浮躁的中国足坛,陕西俱乐部的耐心甚至比陕西球迷的忠诚还要难得。

  山东:图拨无勇气改变痼疾

  山东队仍然是在夺冠热门,但是上半赛季表现极不稳定。不可否认的一个原因是受到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抽调球员的影响。但归根结底,山东队上个赛季的痼疾依然保留到本赛季。整体实力要强于陕西,球队状态也比陕西更稳定,但就是让人看不见一种霸气。

  霸气的缺失并不实力或者状态所致。山东队阵容强大,主力阵容与替补阵容相差不大,队内群星耀眼,但山东队一些问题从上赛季保留到本赛季,俱乐部即无心也无力去更改。这可能是山东队缺少霸气的主要原因。

  图拨的战术依然单调,这其中原因很多,包括在成绩面前必须用一种最简单的战术去赢得胜利,图拨的战术多少受到成绩要求的影响;球员有时候表现的没有进取心,这是极讽刺的一幕,山东俱乐部良好的运营状态让球员多少失去了进取心;后防线隐患严重,尽管引进西切罗,但无法改变现状。

  上海:X档案2,你要相信

  上海队上半赛季位居积分榜第3位,但如果要问到他们的夺冠前景,可能连上海自己的球迷都无法给出肯定而自信的回答:你要相信,我们有夺冠的实力;你要相信,这看起来确实很难。

  吴金贵并不是一位服众的教练,但他却拥有足够的经验;他也许在俱乐部内经常与球员出现矛盾,但他的职业生涯中却没有象贾秀全处处竖敌。上海队在吴金贵的带领下赢了该赢的比赛,输了该输的比赛,联赛三强中,他们是场外新闻比场内新闻多的球队。

  上海上半赛季最大的特点是姜坤表现异常出色,他数次凭借着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郜林近半个月来状态出现回复;最大的新闻是李玮峰在赛季初无法上场,目前又急着转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