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半程总结:成耀东终于亮剑 朱广沪改变汉军

  中游军团

  北京:李章洙黔驴技穷

  高大卫,去年在北京国安效力,因为李章洙在转会市场上按照自己制订的标准购买了外援(操作一词更合适),高大卫转会中甲安徽九方,新赛季打入4球,是九方第一射手。

  北京国安对于高大卫的放弃,只不过是他们对于球员的习惯性放弃而己,远的可以找到谢峰邓乐军高洪波的例子。不同的是,谢邓高的离开多少还有俱乐部的新陈代谢原因,高大卫被放弃只是为了给李章洙选中的外援挪开位子。而北京队,又有多少好球员因为莫须有的原因离开。

  北京国安本赛季受到亚冠联赛的压力,但他们在亚冠表现并不出色,与鹿岛鹿角比赛有胜机而未把握,国殇日去泰国旅游被打成了筛子,成为中国足球2008年的又一笑料。这支上赛季的争冠军团本赛颓势尽显。

  原因简单,北京队打法混乱,北京队是联赛前六名中最没有战术素养的一支球队,陶伟不上场就把北京队变成伪强队,堤亚戈一人状态不好球队就失去得分能力。这就是战术素养差,不知铁帅除了把血性足球挂在嘴边外,除了和媒体搞好关系外,他还能做什么?

  天津:津门虎始终未展现实力

  天津队是一支极有趣球队,他们的整体实力不差,队内人员年龄平均,但他们在比赛有时候战术单调,而单调的战术往往是过于依靠球员个人能力所致。

  这支球队从来不缺少血性,但他们的状态又如风一般令人难心琢磨。左树声上任之后,天津队变得更团结,这也符合天津队的作风。他们往往需要一位大佬级的人物来凝聚球队,如果他不是球员的话,那他最好是教练。

  左树声也并没有让天津队发挥全部实力,他只是天津队变得更团结。

  浙江:周穗安终于抓住了机会

  浙江绿城在赛季初投入巨资购买球员,但他们在联赛开局后却屡战屡败。然后绿城俱乐部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用周穗安而不是朱广沪取代孙伟。

  作为新赛季最早更换主教练的四支俱乐部之一(另三支是天津、武汉和深圳),浙江吃到了更换主帅的甜头,周穗安这位学院派的教练终于在浙江投入巨大却深陷保级泥潭(和去年不同,去年未投入巨资)获得了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因此,一支新的浙江队出现在我们面前。

  蔡楚川的神勇、阎嵩找回状态、奥托令人恐怖,这些球员的出色表现是因为有周穗安的出色战术做基础,绿城在俱乐部在上半赛季只做了一个正确决定,但他们的收益太丰厚了。

  广药:血性气质和不稳定

  升班马广州医药的确不是一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联赛首轮就在客场3比1击败武汉,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起伏很大,这支升班马的表现极不稳定。

  广药上半赛季的特点有如下几点,阵容352,打法防守反击,推进速度极快,与1994年那支太阳神队相比,这支广药身上的南派风格同样明显。

  连续战胜了大连、长春和山东三强,但中场表现不稳定,这主要体现在吴坪枫和卢琳身上,李岩发挥稳定,但这位边路球员却象工兵一样。广药的问题还是中场,他们的中场主要依靠徐亮一人在支撑。

  长春:大佬时代

  长春队上半赛季经历了两件大事,一是亚冠小组赛中最后一场被阿德莱德逼平而被淘汰,二是高洪波下课。

  长春与北京不同,长春是为了打亚冠而放弃的联赛,北京是联赛也打不好亚冠也打不好。三四月间,长春队曾深陷保级区,就是因为球队只能将注意力放在一项赛事上。不过即使这样,高洪波让前卫黄洁客串前锋和边后卫陈雷打边前卫的战术还是值得称道。

  但长春队内气氛与上赛季完全不同,一些上赛季夺得冠军的球员开始对球队有更大的控制力和影响力,其结果就是高洪波的下课。可以说,现在的长春队是依靠球员在踢球,杜震宇状态好的时候,长春就进球,如果他状态不好,长春就很麻烦。

  深圳队就在夺冠后进入大佬时代而开始下滑,大佬时代对于这样一支新兴球队并不合适。

  大连:用青春赢回希望

  联赛积分排在第11位的大连队依然算是中游军团,因为所有人都相信,只要大连正常发挥,他们就不需要考虑保级,即使经历了上半赛季前半段的糟糕表现也一样。

  大连队的问题来自两方面,徐明在压缩投入,大连本身又在完成新老球员交替。拉德科其实一直没有给自己的处境做出正确的判断。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过渡性的教练,徐明想用他过渡完本赛季。但当球队出现降级危险时,徐明请回了科萨。

  科萨的调教极有针对性,启用新人、狂打边路。在邹捷和胡兆军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他启用了李学鹏和李凯,二李虽然最初表现不佳,频频浪费机会,但是在第9轮补赛中已经找回了状态。随着朱挺和赵旭日从国奥归来,董方卓从曼联归来,下半赛季大连不需要为保级而忧,科萨有足够的时间调教球队,为下赛季做准备。

  上半赛季略有糟糕的表现,对于大连来说,只是他们赢回希望前的黑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