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半程总结:成耀东终于亮剑 朱广沪改变汉军

  保级军团

  河南:奥利萨贝掩饰进攻问题

  河南排在积分榜第7位,但河南球迷也应承认他们的积分虽然要高于中游军团的广药、长春、大连,但他们只是保级军团。

  河南的问题很多,他们不善于打硬战,他们的进攻主要依靠着奥利萨德贝,有时候胜利是完全依靠奥利萨德贝的个人能力得到的,虽然有乔巍这样的球员以后卫身份闪光得分,但奥利萨德贝包办了球队一半进球是不争事实。奥利萨德贝的风头掩盖了河南队的进攻问题。

  防守已经丢了16球,而且航海体育场专灭强队的势头比上赛季少了许多,加上被贾秀全放了一记鸽子,这支河南队在下半赛季的变数很大。他们的保级形势并不如他们在积分榜上的位置那样有利。

  成都:受地震影响

  无论如何都得承认,那支在赛季初有些黑马相的成都,在经历了汶川地震后开始表现的极不稳定。他们在赛季初能战胜大连,在主场也能与北京打得难解难分并几乎就要拿到三分,但更多的时候,球队表现了一种在第9轮补赛与深圳战成0比0时的枯燥和乏味。

  这支升班马本身就有很多缺陷,黎兵想利用姚夏和邹侑根这样的老将帮助球队找回灵魂,但今天的中超不是十年前的甲A。姚夏和邹侑根身上本来就缺少领袖气质。成都在转会市场上经常犯下唯名气论的错误,比如购来石俊和李铁,虽然从中可以看到俱乐部打造百年俱乐部的野心,但石李二人,现在只剩下名气。

  成都是保级军团中保级形势最被看好的一支球队,他们只要打好与自己的保级竞争对手的比赛就能够保级,他们有实力,但自身不稳定的因素太多。

  长沙:混乱

  长沙的实力并不差,他们完全有可能打入前八强,联赛积分榜排在第12位并不能反应他们的真实水平,但整支俱乐部一直透露着出一股无法比拟的混乱。

  这种混乱的最高峰是桑特拉奇下课后由俱乐部总经理金焱指挥球队,球队居然还赢球了。这是非常让人看不懂的结果,唯一给人的答案是,这支球队在缺少一个完整的指挥体系时反而能够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球队前锋线比球队的中场承担了责任,这即包括进球的责任,也包括组织进球的责任。这支球队的核心是文虎一(虽然他有时只能打替补)、桑德罗和阿布。

  青岛:定位问题

  青岛在开赛初着实打的不差,但随即陷入了低迷,在曲波姜宁刘健补抽调入各级国家队后,青岛队的表现起伏很大,这是很容易理解的情况,他们中前场就是由这三人支撑着,这三人状态不佳,青岛的状态就有问题。

  青岛队在很多场比赛也没有尽全力打好比赛,这也是不争事实。他们对自己保级似乎很有信心,因为在上半赛季的某段他们曾经冲入了前七,青岛队最大问题是定位,他们是始终无法向前三发起冲击的球队,但又有保级的经验和实力,因此我们就看到现在这样一支青岛队。

  跌入降级区不是坏事情,这会让青岛队下半赛季提起精神打比赛。

  武汉:朱广沪综合症

  武汉已经触摸到降级的阴影,为他们带来降级阴影的人不是别人,就是朱广沪。现在的武汉队已经有中国队在2006、2007年的风范了,在球场上破门乏术且缺乏斗志。这叫朱广沪综合症。

  人们对于朱广沪一点点同情和好印象也会随着武汉队目前的情况而消失。武汉队上半赛季仅打进了8球,这个原因不应该由朱广沪全部承担,因为是武汉俱乐部在赛季初卖掉了能够得分的球员,引进了五个看起来对球队帮助最少的球员。但接手球队如此之久,朱广沪还没有帮助球队找到好的得分方法,这表明他近四年一直都没有进步过。他还是我们在2006年、2007年见过的那个朱广沪。

  现在武汉需要的是前锋,老朱要买后卫。在购买球员前,老朱应先考虑球队的保级,再考虑自己的帅位,然后再去考虑该买哪个球员。否则真的准备去降级吧,即然能让中国队吃到亚洲杯27年最差战绩,让武汉降级也不算是什么罪过。

  深圳;混日子

  混日子不是深圳球员,而是深圳俱乐部的管理层。

  深圳俱乐部的很多行为在球迷看来都謦竹难书,这包括无心投资、经营俱乐部主要目的就是想将球队卖掉。这样一支球队是无心征战联赛的,不过在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以及客场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深圳队还是展现了良好的技战术特点和实力,

  这支球队在首轮结束后就经历了换帅风格,这表明深足俱乐部在采取儿戏的手法对待足球,深足如果降级,问题不是球员也不是教练,而是俱乐部。

  辽宁:程鹏辉早该离开

  程鹏辉走了,辽足回家了。这可能是这支保级球队最后的希望。

  程鹏辉早该走了,据说离开是因为俱乐部无法忍受他将保级的希望寄托在潜规则上,他早该走了,这是辽宁绝大部分球迷的反应。

  辽宁队的实力不应该降级,但是俱乐部在某些方面的愚蠢让他们在本赛季陷入1995年以后的最大僵局,包括赛前前选帅惹出来的花絮,其实辽宁队的有实力。但他们的实力被太多场外因素磨掉了。

  程鹏辉的离开可以使球员在场上专心踢球,把保级的希望放在每一场比赛中,这样他们就可以赢回自己,也许可以赢得保级的成功。

  (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