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如此疯狂炒教练职业联赛空前 贾秀全神奇上下课

  一半是疯狂,一半是浮躁。上周申花主帅吴金贵下课,令本赛季中超下课主帅人数增加到10人,远远超过半数。职业化15年来,如此疯狂炒教练,这还是第一次。

  “幸存者”都有谁

  中超联赛刚到半程,16支中超球队中,就只剩下了6位主教练坚守阵地,他们分别是陕西的成耀东、山东的图拔、北京的李章洙、广州的沈祥福、成都的黎兵和青岛的郭侃峰。

稳定是要以成绩作保障的,成耀东、图拔和李章洙目前均处于争冠行列,这使他们能够继续得到俱乐部的支持。排名前4的球队当中,只有申花换了主教练,总体上还是非常稳定的。两支升班马也没有易帅,这与他们的经历与定位存在直接关系。沈祥福和黎兵一手壮大了队伍,从中甲冲上了中超,而俱乐部对他们的成绩要求又不是太高,至少在本赛季中,蜜月期还不可能结束。只有郭侃峰的情况比较特殊,不过,青岛也属于那种成绩要求不高,保级也不困难的球队,主教练的生存环境因此比较宽松。

  成绩不佳就要下课

  绝大多数教练都是因成绩不能令俱乐部满意而下课的,被解除职务之前,前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的成绩是三连败,前浙江队主教练孙伟的成绩是1平3负,前长沙队主教练桑特拉奇的成绩是1胜5平3负。辽宁队成绩最差,洛兰特走人之前,他们在10轮联赛中只拿到了5分。如果再不进行调整,这些球队恐怕都过不了保级这一关。虽然责任并不应该由主教练一个人来负,但在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看来,换教练都是止住颓势的最好办法。多少年来,甲A和中超一直都有换手如换刀的说法,也在客观上验证了这一点。至于成绩还没有糟到保级都困难的大连、长春两队,也都请拉德科、高洪波走了人。原因是,赛季前他们的目标是冠军,但他们都远远没能达到要求。

  最神奇的是贾秀全

  也有教练因与俱乐部之间存在矛盾而下课,譬如麦超,只带队打了一轮联赛就被解职,这显然与成绩没什么关系。天津队的雅拉宾斯基情况也差不多,4轮拿了5分,也还说得过去。但一直到走的时候,雅拉宾斯基都没有搞清楚,自己为什么会下课。贾秀全、吴金贵下课也都与成绩无关,前者离开河南时,成绩相当不错,后者则是在中超排行榜第二的位置上被解职的。谁都知道,矛盾此时凌驾在了成绩之上,但滑稽的是,两俱乐部对外宣布易帅决定时,竟然都用了“身体原因”来解释为什么要换人。更具喜剧色彩的是,前几个月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执教河南的贾秀全,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他接过了另一位身体出了问题的教练吴金贵,开始执鞭申花。这些年来,贾秀全一直在俱乐部和国字号球队之间跳来跳去,不断下课又不断上课。放眼中超,恐怕找不出比他更神奇的教练了。A17b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拉宾 | 李章洙 | 矛盾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