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新科冠军遇“婚照门” 仲满:金牌是最好的礼物




仲满
(点击查看更多仲满和妻子新婚照)

  ◎文/记者王璞◎图/本报资料ic

  “从前,我太太向她的同事介绍我是击剑的,人家会说,‘不错哦!现在搞土木建筑最有钱! ’”仲满感叹。

  拿下金牌已经20天了,仲满对当天的记忆还很清晰。此前,中国男佩的历史最好成绩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团体第8名。进入决赛,仲满已经不声不响创造了历史。

  8月12日决赛,仲满一开始落后两分,但最终以15∶9的比分获胜。击剑馆现场先是窒息,他也有些恍然,然后国家体育馆就像就水滴进了油锅一般炸了开来。仲满冲下剑道,亲了一口台下的法国教练鲍埃尔,中国剑客们抱成一团,有人哭了。

  孤独旅程,也是一种乐趣

  “夺冠那天,一直在忙碌,忙着采访,做尿检,被人护送去央视做节目,时间走得特别快。 ”直到半夜回奥运村的路上,他才给妻子武宗文电话:“最近会很忙,你要照顾好自己。 ”对妻子来说,这句“照顾好自己”并不陌生。

  当8月12日即将要过去,大家决定给仲满庆祝一下。奥运村本来禁止携酒入内,队友们用矿泉水瓶装了半瓶子白酒混了进去,在食堂里,他们无视外国运动员的好奇眼光,个个喝得脸通红。

  当晚,仲满没有睡着,他一直在想过去的日子。仲满是农民的孩子,出生在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父亲是乡村体育教师。仲满打小就跑得快,13岁个头超过了1.80米,父亲打定主意送儿子去体校,一边练田径一边读初中,争取考中师,毕业后包分配,“能当上城里的小学体育老师”。但仲满田径成绩一直上不去,在体校改练重剑,反倒出了成绩。

  从省队到国家队,仲满有过许多孤独的时光,当陪练,作替补,险些被退回江苏队,现在看来,这些都成了夺冠路上必经的磨练。 “击剑要耐得住寂寞,因为不管你成功或失败,大家都不会知道你、关注你。 ”

  习惯之后,孤独也是一种乐趣。

  婚照事件,妻子一度自责

  然后,随着这块惊喜的金牌,仲满孤独的日子也走到了尽头。

  夺冠当晚,强大的网络“人肉搜索”引擎就瞄准了仲满,“25岁帅哥已经结婚”的消息和结婚照迅速被“人肉”出来。仲满和新婚妻子武宗文的一整套结婚照悉数出现在各大门户网站的首页上,

  武宗文是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的团委副书记兼辅导员,她怎么也没想到,一年前抱着好玩心态在“西祠胡同”论坛“结婚完全手册”板块上传的结婚照,会成为全国点击率最高的照片之一。 “夺冠后,受到影响最大的不是我,而是我老婆,她因为照片的事情一度很自责,特别难为情。 ”

  “能引起关注算是好事情,就当普及一下击剑这项运动吧! ”被称为是“年轻苗乔伟”的仲满安慰“高挑金巧巧”武宗文:“何况拍得不难看,人家都在祝福我们呢! ”

  现在,最让小夫妻头痛的问题,是妻子的骚扰电话。武宗文的电话从前一直贴在学校黑板报上,方便24小时让学生们联系,如今就被某些人利用了……

  巨额奖金,先了结“负翁”生活

  仲满和妻子相识于2004年,那时仲满在南京体育学院念书,武宗文是南京理工大学学生,两个大学离得很近,他们在一个饭店里遇到,仲满主动跑上去要了电话。 “他长得挺好看的。 ”武宗文还比仲满大几个月。 “那时,他根本谈不上在国内有什么位置,我就觉得他人老实……”

  2007年春,仲满上调国家队前,他们结了婚,算是“80后”的早婚一族。 “早就认定彼此了,晚结婚不如早结婚,一起奋斗。 ”仲满说。

  丈夫拿了冠军后,妻子就跟朋友去了北京,想再看看丈夫的团体赛。 “她来看比赛也没和我说,就在门口买了黄牛票,原来50元的票,她买来500元,进场后坐在最上面一排,我根本不知道她在那儿。 ”赛后,仲满带着老婆跟队友吃饭,教练张双喜听说这件事情,晕了:“你这姑娘傻的,给我打个电话呀,何必花这个冤枉钱! ”武宗文却只偎在丈夫身边笑。

  小夫妻的生活算不上宽裕,和大多数“80后”一样,他们一度为购房问题焦头烂额。虽说南京的房价比起上海算是物美价廉,但他们也靠着东拼西凑加上银行贷款,才买下了小小的婚房。中国击剑队的主要赞助商是香港东亚银行,银行专员问起仲满的家庭理财,他很老实:“我们一直是负资产,一个月有1000多元要给银行,每年年底还要还钱给亲友,没多少余钱。 ”

  对于传闻中的冠军奖金,仲满说:“我一分钱还没有看到呢!我拿了奖金全部给老婆,先把房贷还清,这样她日子就轻松多了。 ”

  结婚礼物,当然是一枚金牌

  “奥运会后,国家队暂时解散,回南京后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摆喜酒。 ”婚宴定在9月19日。半年前,妻子筹备婚礼时,他正在北京集训,武宗文独自坐火车去苏州婚纱街,1000元买了3套礼服,在MSN发照片给他看。 “只要你穿,都很好看。 ”仲满回复她。

  夺冠后,婚纱店也来凑热闹,纷纷上门送名贵婚纱,仲满却说妻子更喜欢自己买的苏州婚纱。新郎倌的服饰也准备好了,“西装是德国比赛时,在当地一个Outlet买的,之前穿过一次,挺合身的,结婚也就这身了。 ”

  婚宴原本定了20桌,只招待亲朋好友,现在主动报名的远远不止这个数,而承办婚礼的酒店主动要求免去布置、录像等费用。

  婚礼上送妻子什么礼物? “当然是一枚金牌! ”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 武宗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