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头顶残疾人中“菲尔普斯”光环 王晓福憾失金牌

  头顶残疾人中的“菲尔普斯”的光环,身披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殊荣,20岁的王晓福却在7日的残奥会首日比赛中开局不利,仅收获一枚铜牌。不过,王晓福并没有丧失信心,他说:“今天对手给了我遗憾,接下来我也会给他们遗憾的。

  王晓福当天参加了S8级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但上午的预赛和晚上的决赛他都名列第三,而澳大利亚选手皮特·利克则两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以1分零秒95获得金牌。“我今天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比我预料的要差,”王晓福赛后说,“失败只能怪自己,输在自己训练不够刻苦,今天准备活动也不充分。 ”

  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3金1银1铜的王晓福显示出他自信的一面。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压力,观众给了运动员更多的鼓励。“接下来的几项比赛我肯定把握好,不会让机会轻易走掉的。 ”

  当问到是否昨晚的开幕式上当旗手影响了他的状态时,王晓福予以否认,他说:“能当旗手我很激动,并不觉得累,这不会影响体力。 ”

  有记者提到菲尔普斯,王晓福说:“我根本不能和菲尔普斯相比,我们是两个人。 ”

  在北京残奥会上,王晓福共报名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