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实力不及对手 七人制足球赛中国队以大比分落败

  华奥星空9月8日电(记者 方延平)残疾人奥运会七人制足球比赛今天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A场举行,揭幕战由东道主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

  残疾人7人制足球赛的球队均由脑瘫球员组成比赛,因为球员都四肢健全、耳目皆聪,所以球员经常可以做出令人眼花缭乱的盘带和几名球员之间的配合,比赛的精彩程度几乎不亚于健全人球员之间的比赛。

但是,仔细看的话,还是能看出球员在做个别动作的时候动作很不协调,甚至有球员是头部一直侧着在奔跑。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俄罗斯队就占据了较为明显的优势,无论是球员的身体、技术还是球队的战术,俄罗斯队都表现出明显高出中国队一筹的实力。比赛第6分钟,俄罗斯队就由10号库瓦耶夫率先攻入一球,在中国队还在为这个失球愣神的时候,8号球员伊万在第7分钟再入一球,俄罗斯队以2:0领先。此后中国队虽然全力反扑,但是无奈实力不济,反倒被对方在第24分钟的时候将比分差距拉大到3球。

  残疾人7人制足球赛半场只踢30分钟,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以10号替下3号,力图能对场上形势有所改变。但是场上局面基本上依然是俄罗斯队将中国队压制在半场内猛攻。幸好中国队的守门员表现出色,高推低挡,扑出了俄罗斯队几脚非常有威胁的射门。但是好景不长,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俄罗斯队8号伊万在右路形成突破,面对守门员小角度一脚巧射,将比分扩大为4:0。比赛第48分钟和第49分钟,俄罗斯队的射门又分别打在门柱和横梁上,险些继续扩大比分。

  比赛后半段,俄罗斯队的守门员甚至都压过了半场,可是中国队就是无法截住皮球进行吊门。比赛第59分钟,俄罗斯队从左路传球到右路,再转移到中路,中路球员背身一个回敲,9号跟进射门,比分被改写为5:0。比赛补时阶段,俄罗斯队中路突破再入一球,最终以6:0的大比分轻松战胜了中国队。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