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中锋排行:鲨鱼压火箭大梦 2巨星未进名人堂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8日1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为祝贺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帕特里克-尤因两位传奇中锋入选名人堂,ESPN特意重新搬出了史上十大中锋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中,只有“大鲨鱼”奥尼尔和“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暂时没有入选名人堂。榜单如下:

  1 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

  球队:密尔沃基雄鹿(1969-1975),洛杉矶湖人(1975-1989)

  总冠军:6(1971,1980,1982,1985,1987,1988)

  荣誉:19次入选全明星阵容,6次当选MVP(1971-72,1974,1976,1977,1980),2次当选总决赛MVP(1971,1985),年度最佳新秀(1970),名人堂成员

  评价:贾巴尔是一名独一无二的巨星,他既拥有比尔-拉塞尔的那种大师级团队意识,也有威尔特-张伯伦的那种杰出个人表现。他一直打到了38岁才退役!他拥有NBA历史上最难防守的进攻技巧-天钩投篮。而且,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非常稳定,在那些生死关头的贡献被人所低估。在夺冠的那六个赛季里,他一直担任球队的首发中锋,能够和奥斯卡-罗宾逊,魔术师约翰逊以及詹姆斯-沃西这样的巨星和谐共存。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38387分,名列NBA总得分榜榜首。他11次入选了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他还是近代NBA历史上唯一一名同时在得分,篮板,盖帽,上场时间,投篮命中率和PER值上统治联盟的球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