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首日 英国总分220.47暂领先

  新华社香港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徐征)第13届残奥会马术比赛首日的比赛7日深夜在香港沙田马术赛场结束,英国队以总分220.47的成绩暂居第一, 德国队和挪威队分别以204.092和202.788的总分暂居第二和第三。

  首日进行的是盛装舞步团体测试赛,共有12支队伍的46位选手参加。测试赛根据运动员的伤残程度分为Ia级、Ib级、II级、III级和IV级的分组赛组成,其中Ia级为最严重,IV级为最轻微。英国队派出了皮尔逊、克里斯琴森、邓纳姆和劳伦斯组成“梦之队”,以期再次将金牌收入囊中,延续该队包揽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残奥会团体金牌的骄人战绩。

  患有先天性关节挛缩症的皮尔逊是英国队的领军人物,他在悉尼和雅典残奥会上曾连得6金,成为残奥会马术史上的传奇性人物。在7日举行的团体Ib级分组比赛中,他又以73.294分的成绩名列小组榜首。他说,虽然爱驹“绅士”有些紧张,但整体表现相当不错,相信“绅士”在下次比赛中会做得更好。在谈到成功的秘诀时,他说:“我虽身残,但志不残。”皮尔逊对香港沙田赛场、训练场和马厩十分满意。他对香港热情周到的服务更是赞不绝口:“这里的比赛设施出类拔萃,香港人民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德国队的领军人物是雅典残奥会马术自选科目的银牌得主布伦纳,她在7日举行的团体III级赛中,以71.615分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她表示,对她的马和整个团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并认为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的马很配合我,驾驭她真是太棒了”。

  在团体II级比赛中暂居首位的德国选手特拉贝特也对爱驹赞不绝口:“我非常非常满意,就好像做梦一样。”

  挪威选手嘉宝是首次参加残奥会。她说,她非常高兴能到香港参加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我没有给自己定很高的目标,但将尽最大努力”。

  第13届残奥会马术项目只设盛装舞步赛,包括团体赛、个人锦标赛和个人自选动作科目。根据比赛规则,团体赛的成绩由每队3名得分最高选手的成绩决定。这些选手必须参加团体测试赛和个人锦标赛,团体赛的奖牌将于9日夜决出,发奖仪式则将在11日夜举行。(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视频:北京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启动仪...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北京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启动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主题公园举行.来自国际残奥委会、国际残帆联、北京奥组委、25个残奥帆赛参赛队的官员、运动员、教练员和省内外嘉宾、青岛市各界代表约2000人出席了仪式...

08-09-08 08:5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