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国足队员受英雄礼遇 现场球迷助威激情高歌

    新华社北京9月8日奥运专电 特写:残奥会国足——国人心中的英雄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国足也能成为国人心中的英雄?当然,因为他们来自残奥会赛场。

    盲人球员组成的中国5人制足球队初战告捷,脑瘫球员组成的中国7人制足球队首轮告负,但胜负都无所谓,这两支国足还原了足球运动的澄净原貌,人们毫不吝惜地将英雄赞歌送给他们。

    继北京2008年残奥会5人制足球赛于7日结束首轮争夺后,7人制足球赛也于8日上午开战。7人制国足没能抵挡住强大的俄罗斯队的火力,最终净吞6弹负于对手,但观众没有埋怨他们。当刘德华的《Everyone Is No.1》再度响彻球场的时候,人们高喊:“中国队好样的!”“7号踢得好!”“9号真棒!”……

    “我们已经尽力了,俄罗斯队实在太强大了!”7人制国足队长樊志超赛后走入混合区时感叹.。“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但对手还是进了那么多球。这个结果已经是我们真实水平体现了,我们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艳阳当空,秋风徐徐,7人制国足球员们一个个皮肤黝黑、身材瘦小,膘肥体壮的俄罗斯队球员和他们站在一起,更像是成年组与少年组的对决。比赛中,俄罗斯队完全压制住了中国队,皮球大部分时间在中国队腹地滚来滚去,双方全场比赛的射门次数比为46:1。

    门将李川是此役最忙碌的球员,他不断地领教着对方狂轰滥炸的射门,发球门球是最令他矛盾的:如果把球短传给己方后卫,球立即便会被对方前锋成功反抢;如果大脚把球开到中前场,队友根本无法得到球,只能间接为对手创造机会。球像流星雨般不断飞向他,他奋不顾身地高接低挡,一次次地完成精彩扑救,终于,在第43分钟体力不支被换下场。

    7人制国足进攻核心郎云龙,此役被安排到中后卫位置上,尽管他那肌肉萎缩的右臂和受伤的左腿限制了他的跑动,但他仍一次次在短兵相接的对抗中显示出坚韧的性格。飞奔的樊志超,倒地的徐国俊,爬起的赫景华,咬牙的刘波……实力的悬殊,令他们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但他们依然在坚持,用超越了肢残限制的毅力坚持。

    一个又一个球员因体力不支和受伤倒在发热的草皮上,但3个换人名额的限制令他们没有后退选择。0:1到0:3到0:6,看台上的观众并未停止他们的高声呼喊和旗帜舞动。在足球赛场,还有什么比欣赏爱拼的国足更快乐的事呢?纵然他们不是那支健全人队伍,但人们依然不断地玩起“人浪”为他们造势,因为他们是英雄。

    “拼,是我们唯一的选择,”郎云龙说。“我们知道对手很强大,但我们想看看自己跟他们的最小差距是多少,”李川说。

    “我们没有目标,打出自己的水平就是成功了!”樊志超说。

    “做到我们自己就好啦,”徐国俊说。

    终场哨音响起了,0:6输掉比赛,人们唱起了那首鸀茵场上脍炙人口的老歌《We Are the Champion》献给国足。此国足非彼国足,当那一个国足被网络上泛滥的《国足欢迎你》《青花瓷》等视频恶搞时,5人制、7人制国足却受到了英雄的礼遇,因为他们的世界里只有澄净的足球、只有拼搏与参与,国人尊敬他们、爱戴他们。(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