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水立方诞生残奥会中国首金 杜剑平打破世界纪录

  昨天傍晚,“水立方”见证了中国残奥军团首金的诞生。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3级决赛的角逐中,杜剑平以1分35秒21夺得金牌,并一举打破由希腊选手扬尼斯·科斯塔基斯创造1分41秒08的世界纪录。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他刚刚以1分42秒95打破残奥会纪录。

为了拼下这枚金牌,杜剑平采取了憋气的战术,不慎呛水。“即使拼死也要拿下这枚金牌,我已经等待了四年,就为了这一天。”

  赛事组委会昨晚只安排了两场新闻发布会,而杜剑平所参加的项目并不在计划范围内。当杜剑平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取中国残奥军团首金的时刻,现场的中国记者强烈要求组委会加开一场发布会。昨晚6点半,一场杜剑平“独家”发布会在新闻中心召开。看到那么多等待的记者,杜剑平很惊讶,脸上是略显羞涩的笑容。“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发布会,很紧张。今天发挥了最好水平,我很开心。”杜剑平告诉记者,他呛水是因为憋气造成的。“最后25米的时候,我看到乌克兰的队员赶上来了,就有些着急和紧张。我就是想拿这枚金牌,就采取了憋气的战术,用手拼命划水,当时呛了三四口水,不过我已经顾不上这些了,拼死也要拿金牌。”

  雅典奥运会上,杜剑平勇夺3枚金牌。北京的“金镶玉”,是他收获的第四枚残奥会金牌。“我已经给家人打过电话,他们在电视里看到我比赛了,一直为我加油。”当被问到如何庆祝自己的胜利时,杜剑平笑着说:“回到运动员餐厅,喝饮料庆祝就好了。”对于杜剑平来说,首金是北京残奥会的序幕,他将在之后参加的3个项目中,继续冲击自己的金色梦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