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四金花”率队齐聚长城忠良书院 欢庆赛艇首金

  8月18日下午,距离鸟巢50公里之外的忠良书院迎来了一行“披金挂银”的特殊客人。他们中有这样几个我们或许刚开始熟悉的名字: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没错,他们就是8月17日在顺义奥运水上公园让国歌奏响、红旗高扬的新科奥运冠军。

在奥运会17日的赛艇项目收官之战中,四位中国姑娘后来居上,力克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上的夺冠大热门英国队,勇夺该项目金牌,打破了欧洲人在这一传统优势项目上的长期垄断。这枚金牌也终结了中国军团在奥运会赛艇项目上24年与金牌“绝缘”的历史,实现了中国赛艇队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在完美的谢幕演出后,中国赛艇队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官员一行,接受了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和忠良书院的盛情邀请,来到环境优美的忠良书院庆祝胜利并做赛后休整。四枚金牌和一枚银牌,中国赛艇队把胜利的欢乐带到了忠良书院。

  在19日中粮集团特地为中国赛艇队举行的庆功晚宴上,中粮集团总裁助理、中粮酒业董事长曲喆对中国赛艇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希望忠良书院的优美环境和长城葡萄酒的甘冽醇香,能让每个人“尽情品尝胜利的味道”。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赛艇部部长曹景伟在答谢致辞中说,中粮长城与中国赛艇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西方人占绝对统治地位的领域,第一次代表中国实现了零的突破。“作为中国队的一员,我们的运动员在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与传统赛艇项目强国站在了同一高度,而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长城葡萄酒也在多年的厚积薄发中酿造出了具备奥运品质的冠军葡萄酒。”曹景伟说。

  据介绍,作为北京奥运会葡萄酒的独家供应商,中粮旗下的长城葡萄酒在112年现代奥运会历史上,代表中国葡萄酒第一次登上了奥运庆典的宴席。奥运会与葡萄酒的历史文化渊源,使得奥运特供长城葡萄酒成为冠军们欢庆胜利必不可少的佳酿。

  而早在8月6日北京奥组委在人民大会堂进行的欢迎晚宴上,长城葡萄酒就作为国宴用酒,与世界各国的来宾和体育官员们已经有过了“亲密接触”。这次为中国赛艇四金一银的佳绩庆功,长城再现了2000多年前古代奥运会上希腊人的传统:把最醇香的葡萄酒献给奥林匹克赛场上的英雄。编号为0817的珍藏版顶级美酒“超越2008”,被作为庆功礼物送给了赛艇队的姑娘们,以致敬中国赛艇队多年来不懈奋斗,立志突破的“超越精神”。中粮集团总裁助理、中粮酒业董事长曲喆表示,正如刘翔打破欧美选手在直道项目上的垄断一样,此次赛艇队“四朵金花”奋力夺金的意义也已经超越其本身,成为对中国赛艇队乃至整个中国奥运代表团“超越精神”的最好诠释。美酒赠英雄,这款“超越2008”献给赛艇队正是天作之合,祝愿他们在未来的体育生涯中能更好地超越自我,为国家赢得更多的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8月19日,恰逢中国赛艇队主教练周琦年的生日,中粮酒业与中国赛艇队全体队员们一同筹备了一场神秘的生日晚宴,向这位为中国赛艇事业奉献了30年的功勋教练献上了一瓶长城桑干酒庄的个性化起泡酒作为独一无二的生日礼物,收到弟子们和中粮酒业人赠送的礼物让年过半百的周琦年激动之余也非常欣慰。

  据悉,作为对本次奥运的献礼,中粮酒业还为本届奥运会的冠军们准备了100桶价值30万元的长城冠军葡萄酒,这批冠军酒珍藏在中粮集团河北昌黎的华夏地下酒窖,奥运冠军们将亲手揭开它的神秘面纱。此外,长城葡萄酒还为每一位冠军都精心设计了独一无二的个性化奥运酒标。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景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