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 > 最新动态

精彩对攻打出久违激情 辽足平长春保级重现曙光

辽足给亚泰门前制造了很大压力,可惜运气差点。新华社发

  如果不是运气欠佳,辽足在昨日下午就可以从长春带走三分了。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但能够在客场逼平卫冕冠军,这场平局让辽足在自己的中超半程收官战中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辽足将士用实际行动证明:今年的保级道路重现曙光。

  精彩对攻打出久违激情

  赛前,辽足并不为外界所看好:这是长春亚泰近三轮的首个主场,同时也是外教米登多普首次在主场亮相;反观辽足,尽管上轮主场战胜长沙金德,但此前长达十轮不胜的阴霾尚未完全消除,因此,胜利的天平并不在辽足一方。

  比赛开始后,上半场比赛辽足的表现如外界所担心的那样,长春亚泰趁辽足立足未稳疯狂进攻,第28分钟时,亚泰队王栋禁区内垫射,皮球打在门柱后弹出,亚泰队险些首开纪录。辽足中表现最好的要数守门员张鹭,正是他的高接低挡力保辽足大门前45分钟未丢球。

  下半场开始后,辽足突然爆发,格里菲斯、王新欣、丁捷、于汉超四个进攻点一起开花,尤其是替补登场的杨旭,在队友的掩护下,他的两次射门都被横梁和立柱挡出,如果不是运气不好,辽足在下半场就能够锁定胜局。0:0,辽足客场收获了宝贵一分,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场比赛,上半年被耗掉的信心和斗志又重新回归到了辽足身上,单单从球队层面来说,辽足保级的曙光重现。

  平局提升辽足士气

  赛后的运动员休息室里,辽足主帅马林与队员击掌相庆,尽管未能拿到三分,但平局对于辽足来说已经是非常理想的结果了。“这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我对我的球员的表现满意,因为我们从亚泰队的身上得到了一分。本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因为我们在前面的比赛中分数落下的太多了。因此,本场比赛的平局对我们队员的士气提升有很大的好处。 ”最近两场比赛一胜一平,马林为辽足保级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对于辽足的表现,马林也遗憾地认为:“在比赛中,我们获得了很多次机会,但是可惜没能把握住。我们之前对亚泰队准备得很充分。按照实力而言,亚泰队要比我们强,所以我们是以拼对手的姿态出现,队员们在场上都很用心,很严格地贯彻教练的意图。 ”

  从这个周末开始,中超将进入下半程的比赛。这段时间对辽足也是最关键的,保级能否成功,就要看下半程如何抢分。上周,辽足引进的第四名外援萨沙德扬已经在沈阳备战,如果不出意外,本周末辽足主场比赛,这名外援将登场亮相。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