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深圳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王宝山成深足最后救命草 教练席外另有特别顾问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上身粉红色T恤,一条黑色休闲裤,右手臂挎一个公文包……这就是深圳队新上任的“技术顾问”王宝山,不明就里的人还以为来了个外企经理人。

  王宝山不是“主教练”,甚至连“教练组成员”都不是。
从福拉多的国家队解散后,王宝山变成了深圳上清饮队的“技术顾问”。但队里的人都明白,王宝山就是“主教练”。为啥?试问一个带队训练,制定球队战术打法的人,不是主教练是什么?队里的球员说,现在天天训练都是王宝山带队,真正的主教练张增群只是在旁边看着,有时甚至连训练场都不来。比赛前的战术制定,也都基本是王宝山的意思,虽然经过教练组全体成员商议,但无非就是走走过场而已。

  但王宝山不能坐在教练席,因为他只是“技术顾问”,他没有坐在教练席的资格。深圳队的教练组全体穿着赞助商统一提供的粉红色教练服,而王宝山虽然也穿了一件粉红色T恤,但却是另外一个品牌。比赛开始前,王宝山夹着公文包,从更衣室悄悄离开,利用贵宾室的楼梯爬到体育场的上一层。半场休息,王宝山夹着包又从同样的楼梯下来。下半场开始前再上去。90分钟结束后,王宝山又下来。和记者聊起深圳队总是得势不得分的棘手问题,王宝山笑了:“你说怎么办,射门这东西既要练,又不是能练出来的。”一句话,抒发了他的追求和无奈。

  王宝山为什么不肯名正言顺地接受“深圳队主教练”的职务?这当然与深圳队现在的情况有关。缺钱缺人,连工资奖金都无法保证,又怎么能让一个职业教练有带队冲出重围的把握?深圳队现在列倒数第二,已经成为降级的热门,这个时候试问哪个职业教练又能把自己的名声赌上?一旦带队降级,王宝山确实等于赔上了自己的清誉。王宝山在对外的所有访谈中,都只是表示:“我是来帮忙的,来当义务顾问的,希望能帮助深圳队走出低谷。”

  在对成都谢菲联的这场比赛中,深圳队新的巴西前锋菲利普已经上场,虽然他的表现一般,但是深圳队本赛季最后一个外援名额就属于他了。而老将宋黎辉已经坐在看台,他将马上转会深圳,不知道能不能产生起死回生的作用。

  没钱没人的深圳队,也只能依靠王宝山和他的人脉了。保级,到底成不成,没有一个人心里有底。小新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