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回首侯斌开幕式点燃主火炬:超越极限震撼世界

  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主火炬点火仪式中,残疾人运动员侯斌依靠双手牵引自己和轮椅升至高空,点燃了残奥圣火,其超越极限、战胜自我的形象震撼着世人的心灵。 39米,4分钟,侯斌用拼搏的意志将距离放大、时间拉长,并最终使之成为永恒的经典瞬间!

  侯斌是北京残奥会最后一名火炬手,他坐在轮椅上,身后系着一条从高空垂下的滑轮绳索,绳索的尽头是万众瞩目的主火炬台。

侯斌高擎“祥云”,然后将火炬放置在轮椅支架上,随后紧拽从天而降的绳索,牵引着自己和轮椅缓缓向上攀升。

  火炬的火焰炙烤着侯斌的脸庞,艰难攀升的他大汗淋漓。此刻,人们感受到了侯斌的坚韧与不屈。从所在平台到主火炬台下方大约有三十多米,这样一段对于健全人来说都是挑战体能极限的旅程,对侯斌这样的残疾运动员而言更为艰苦。在此过程中,包括记者在内,“鸟巢”中的所有观众被彻底震撼了——人们纷纷起立,或屏住呼吸,或鼓掌加油。

  二十多天前,侯斌被选中出任最后一名火炬手,开始了点燃主火炬的排练。上午练体能,下午熟悉高空技术,为了保密,侯斌常常在后半夜一遍遍重复着攀升训练。

  侯斌的刻苦、坚韧得到了残奥会开幕式创作团队的高度评价,创作团队甚至计划为侯斌安装13米升降机,以缩短侯斌的攀升距离。但侯斌下定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米米拉近与主火炬台的距离。

  一把、两把、三把……侯斌成功了,他在点燃残奥圣火的同时,更带给人们无限的感动和震撼!本报记者 朱才威 7日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