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四五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河南被“克”主场负长沙 攻击力成疑后防大问题

场边的卡斯米罗有些着急,恨不得上场亲自操刀
场边的卡斯米罗有些着急,恨不得上场亲自操刀

  本报讯 一物降一物,看来长沙金德确实是河南四五老窖的“克星”。昨晚中超第九轮补赛中,四五在主场0∶1不敌长沙。这也是四五两个赛季来,第三次输给对手。这场球踢完,中超走过半程,四五以5胜5平5负积20分,排名第七。

  后防的问题大了

  昨天的郑州一直落着雨滴,比赛前才停了一会儿,草皮有些湿滑。而因为天气的原因,看台上也比往常少了许多人,只有万把人到场看球。

  比赛开始后,长沙反客为主,向四五大门发起攻击,前十分钟,主动权竟掌握在客队手中。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长沙文虎一左路一脚低平斜传球,中路无人盯防的桑德里包抄倒地铲射,球直奔球门死角,四五门将周亚君对这脚射门毫无反应,长沙1∶0获得领先。

  这个失球,暴露出四五后防的问题,按理说,中路是重点防守区域,这块位置绝不可能轻易让给对方。上一场输给陕西,两个进球都是由于后防的盯人、补位不及时,昨天的失球同样如此。反观长沙,下半场门将出击时受伤倒地,四五面对空门,两次打门,却均被对方后卫“堵枪眼”。

  但是,后防的问题短时间内不好解决,赵鹏、刘宇伤势仍不明朗,昨天连大名单都没有进,主教练卡斯米罗很无奈,他说四五有六员伤兵,“我也不知道他们能什么时候上场”。

  攻击力成疑

  以前,四五的锋线组合是肖智和奥利萨德贝,效果不错,近三场,是杨林和奥利。在近两场比赛中,四五的锋线明显没有以往活跃。

  为何弃肖奥组合不用?卡斯米罗的解释是:“肖智对广州时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而那一场杨林抓住了机会,所以我们沿用了这个组合。”经过几场比赛的检验,这个组合的效果怎么样呢?肖智最大长处是积极,虽说临门一脚欠缺,但是不知疲倦的奔跑,能冲能抢的踢法,却能搅乱对方的防守,为奥利提供破门的机会。连肖智对自己的定位都很准确,“能搅和就行”。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肖智的回防十分积极,丢球后就地拼抢,能够延缓对方的反击速度。

  看看杨奥组合,杨林的身体更为强壮,在争点上也确有身高优势,他在对武汉时头球建功便是明证。两个组合各有所长,如何搭配使用?卡斯米罗是该认真思考的时候了。

  新人表现尚可

  昨天,卡斯米罗大胆地让小将祁云飞首发,但是半场没打完,就让另外一名小将徐洋替换了他。

  “并不是他踢的不好,而是战术上的需要”,卡斯米罗说。话虽这么说,但是四五丢的球,和后防线不无关系,祁云飞打的又是后腰。当时四五0∶1落后,老卡要把司职前卫的徐洋派上去加强进攻。

  这个被老卡称为“梅西”的小伙子,对自己的首个中超表演的评价是“还行”。比赛中,他的确展现了自己速度快、脚法好的特点,有多次在边路传出好球。昨天,老卡甚至把郝爽、王驰都写上了大名单,并且下半场派由元文顶替有伤的奥利。

  “我希望大家能对年轻球员多一点宽容,”卡斯米罗说,“每个人都会有失误,不过祁云飞和徐洋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为何难胜长沙?

  两个赛季,四五与长沙交手三次,全部输球。如果算上奥运期间与长沙热身赛上的败北,已经输了四次。

  为何难胜长沙?有球迷说,主要是因为长沙的8号队员叫“刘建业”,这个名字不但与建业相克,而且刘建业其人在实际行动中确实给河南制造了麻烦。上个赛季,四五1∶2输球,刘建业独中两元。不过,虽然昨天不少四五的球迷对刘建业恶语相向,但最后却没有丝毫效果。这说明一个问题:谩骂和侮辱不是战斗。

  客观地说,长沙能力比较强,经验也很丰富。这支以沈阳队为班底的球队,混迹中超多年,看其中的队员就能知道他们的实力,陈涛、代钦华、赵铭都是国奥队员,门将宋振瑜入选国家队。所以,尽管他们此前排名倒数第四,但实力并不弱;虽然四五排名相对靠前,但水平还不够高。

  输球,说明技不如人,还得回家苦练。正如卡斯米罗所说,“中超走过半程,我们回去要好好调整,准备后面的比赛”。

  附中超本轮战报(9月6日~9月7日)

  深圳0∶0成都

  武汉1∶2天津

  广州0∶1上海

  大连3∶1北京

  陕西2∶2浙江

  长春0∶0辽宁

  山东2∶1青岛

  河南0∶1长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罗 | 肖智 | 奥利 | 杨林 | 祁云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