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夺得残奥会山东省首金 崔娜:四年后还要拿金牌

崔娜笑到了最后
崔娜笑到了最后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9月7日北京报道

  济南姑娘崔娜死死拖住全力反击的法国对手玛蒂内,终于等到了比赛结束的笛声。她一下子从垫子上弹起来,举起双臂向掌声雷动的看台欢呼。9月7日晚上,她在北京残奥会盲人柔道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这也是山东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

  崔娜的形势一度很不好。比赛开始,玛蒂内的进攻相当主动,好在崔娜防守出色,不过玛蒂内还是抓住了机会,以一个“有效”领先。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崔娜的形势也越来越被动,但她的表情依然非常冷静,趁着对手体力下降的机会,崔娜机敏地捕捉到战机,果断出击获得了一个“技有”,立即反超。

  这是崔娜的首次残奥之旅。为了这届残奥会,年仅19岁的崔娜,整整训练了七年。在眼前那一片灰蒙蒙的世界里,支持崔娜前进的,一直是梦想中那一抹灿烂的金色。每天,她都会在训练馆中训练六个小时,夜里累得四肢抽筋。而在本次残奥会之前,她为了控制体重,几乎不敢吃饱,同时又加大了训练量。“有时候,真觉得自己不行了,还好终于坚持了下来。”

  夺得了这枚金牌,小崔娜的目光放得很长远:“四年之后的残奥会,我还要拿金牌。”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