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传奇残奥冠军:与奥运比赛成绩相同 已获得14金

  华奥星空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刘襄琳)在今日进行的北京残奥会R1级男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比赛中,瑞典选手约纳斯·雅格布松以总成绩700.5环刷新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并成功卫冕。巧合的是,这个成绩与北京奥运会此项目冠军的成绩一模一样。

  不过对于约纳斯·雅格布松来讲,夺得残奥会金牌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早在1980年,当他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时,就获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那时候我才15岁,我的父亲是我的教练,带着我去比赛,大家都以为我只是参加一下比赛,没有人想到我会拿到金牌。”

  从那之后,约纳斯·雅格布松一直参加残奥会,并且连续夺得了13块残奥会金牌,上届残奥会,他一人就夺得4枚金牌。“我的目标主要就是继续创作历史,希望我能在这里继续创作佳绩。”约纳斯·雅格布松如此说。在今天成功再添一枚金牌后,约纳斯·雅格布松已经将自己的残奥会金牌数增加到了14块。

  “这是我第八次参加残奥会了,”约纳斯·雅格布松说:“我从7岁开始从事射击,这么长的时间以来,我非常喜欢这个项目,我把每场比赛都看作是个全新的开始,我的日常生活已经除了射击就是射击,因此也没有别的爱好。”

  在今天比赛中,约纳斯·雅格布松以资格赛头名身份晋级决赛,比排名第二的选手领先3环。在决赛中,约纳斯·雅格布松依旧保持清醒的头脑,每枪均在10环之上,丝毫没有给对手一丁点儿的机会,最后以领先6.8环之多的成绩夺得冠军。约纳斯·雅格布松透露说:“我在进入决赛的时候比第二名多3环,这个优势并不是很多,如果我打了一个8,很快优势就会荡然无存。我当时想我一定要保持稳定,保持优势,最后我做到了。我觉得关键的一点就是要聚精会神。”

  虽然目前为止,中国射击选手均未能夺得奖牌,不过在约纳斯·雅格布松眼中,中国射手还是很强的。“我发现中国选手们实力都很强,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