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残奥帆赛练习赛开赛 中国SKUD18级力拔头筹

  昨天下午,天高云淡,海风习习,残奥帆赛三个项目的练习赛在奥帆赛场的A、B两个场地如期举行。由于是赛前唯一的一轮练习赛,绝大部分队伍都准时参加了比赛,以求一探对手虚实。然而,没有人会在比赛中使出浑身解数,因为谁都不想在这个时候过早暴露实力。

  暗流涌动的练习赛之后,波涛汹涌的正式比赛将在今日拉开前两轮的战幕。

  中国队三支队伍昨日共赴考场,考试成绩却大相径庭。SKUD18级组合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在练习赛中获得第一名的佳绩;索纳级组合则成绩平平,仅获最后一名。

  考虑到残疾人运动员的特点,残奥帆赛每轮的比赛时间相比于奥帆赛有所缩短,因而航线也相应变短,也正是因此,比赛场地距离观众大坝非常之近。记者昨日在观众大坝上全程观看了练习赛,仅仅凭借肉眼,便可将两个赛场三个项目的比赛“一网打尽”。更令人振奋的是,本届残奥帆赛SKUD18级的比赛将全部安排在距离观众大坝最近的A赛场进行,当SKUD18级的球形帆顺风展开时,海面上犹如盛开出一朵朵五彩斑斓的奇葩,令观者大饱眼福。加拿大队的SKUD18级船艇在昨日的练习赛中,一度距离观众大坝不足50米,记者甚至可以轻易捕捉到船上运动员的一举一动和一笑一颦。可以想见,在今日的正式比赛中,这种“咫尺之遥”的近距离将有力提高运动员与观众的互动性,并彰显“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

  由贾海亮和杨秀娟组成的中国SKUD18级组合在昨天的练习赛中一直位居前列,并第三个冲过终点,不过由于排名前两位的英国队和加拿大队都出现了犯规现象,所以中国队最终获得头名。上岸后,贾海亮告诉记者,他们的赛前准备比较充分,接下来要做的便是在正式比赛中完美地将实力展现出来。而正在整理船帆的杨秀娟则从领队于华武处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她将在当晚的残奥帆赛启动仪式上担纲中国队的旗手。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贾海亮和杨秀娟曾获得SKUD18级亚军,所以他们具备在这个项目上冲击金牌的实力。

  中国索纳队在昨日前半程的比赛中一度名列前茅,却因在最后时刻出现判断失误而叨陪末座,不过队员李克表示,他们有信心在正式比赛中取得佳绩。中国2.4米级运动员戚明学在练习赛中的排名也不甚理想,但在与对手同场竞技后,他对自己在残奥帆赛上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昨日,国际残奥委会运行经理简·泰依和国际残帆联技术代表费尔·瓦迪也乘船出海观看了练习赛。上岸后,费尔·瓦迪告诉记者,练习赛进行得堪称完美,他相信正式比赛也会运转得非常顺畅。在与奥帆委主席助理袁之平不期而遇后,瓦迪对其说道:“你应该为你们的组织工作感到自豪。”

  本报记者孙 飞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海亮 | 索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