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青岛市政府奥帆委举办宴会 欢迎国内外出席嘉宾

  本报讯 9月的青岛,碧海蓝天,白帆点点。昨晚,青岛市政府、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在香格里拉大饭店隆重举行欢迎宴会,热烈欢迎前来出席北京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启动仪式的国内外贵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奥帆委名誉主席阎启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国际残奥委会执行委员马苏德·阿什拉菲,国际残帆联主席瑟治·约根森,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中国残奥委会副主席吕世明等出席欢迎宴会。

  昨晚的香格里拉大饭店张灯结彩,鲜花吐艳,洋溢着浓浓的迎接残奥帆赛欢庆气氛。5时30分,欢迎宴会在迎宾曲声中开始。装点一新的盛世堂大厅里,祥云图案的背景板上北京残奥会“天地人”会徽格外醒目。

  出席欢迎宴会的有:国际残奥委会理事会委员卡塔吉娜·罗戈维茨,国际残奥委会运行经理简·泰依;国际残帆联副主席杨·罗莫、琳达·默克尔、卡尔·古斯塔·弗雷斯克、约翰·托米;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帆协副主席李全海等残奥大家庭来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市委副书记王文华等市领导。

  市委常委、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首先致辞。受阎启俊书记、夏耕市长的委托,她代表青岛奥帆委和800多万青岛人民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为青岛残奥帆赛成功筹办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国际残帆联和社会各界致以衷心感谢。她说,第29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在青岛取得圆满成功,刚刚落下帷幕,今天全市人民又满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今晚各位朋友欢聚一堂,迎接即将启动的残奥帆赛。“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等重要、同样精彩”,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历经7年精心筹备和转换期的积极准备,青岛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残奥帆赛启动在即。我们相信,有国际残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国际残帆联的大力支持,有在座来宾的共同努力,青岛残奥帆赛一定能取得巨大成功。祝愿各国运动队取得优异成绩,祝愿北京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圆满成功。

  吕世明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残联邓朴方主席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向残奥帆赛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办好残奥帆赛,对成功举办北京2008残奥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几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以“筹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帆赛”为目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青岛以现代化的场馆、无障碍的环境、靓丽的市容和温馨的服务,再次完美亮相,充分展示了青岛市的文明、爱心与和谐。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到今天,残奥会已经不仅是一个承载残疾人梦想、张扬残疾人生命活力、展示残疾人自强风采的平台,更是一个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展示人权保障状况、促进世界文明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坚信,以北京残奥会为契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下,中国的残疾人事业一定会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金秋九月,魅力青岛,天地人和,残健交融。今晚我们相聚一堂,共同分享“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欢乐与激情,共同感受“心随帆动、驶向成功”的震撼与感动,让我们共同祝愿北京2008残奥会青岛帆船比赛圆满成功,祝各国朋友在美丽的青岛好运、如愿。

  出席宴会的还有国际技术官员、国内技术官员代表,各国运动队代表,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中残联、中国海事局、省体育局、省残联、山东海事局有关领导同志和赞助商代表等。

  (本报记者 张玉)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