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风采:中国“菲尔普斯” 南非“博尔特”

  残奥会,没有菲尔普斯、没有科比、没有博尔特,但却有像他们一样坚毅,一样能改写历史,一样能聚集人气的明星,只是这些明星还不为你所知。

  王晓福

  中国的“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人独得八枚金牌而震惊世界,在残奥会的赛场上,中国也有自己的“菲尔普斯”,他就是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王晓福。

  作为残奥会上的泳池“飞鱼”,王晓福曾在雅典残奥会上一人独得3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并同时刷新三项世界纪录。北京残奥会上,王晓福报名参加男子游泳S8级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蝶泳等七个项目,王晓福也希望自己能够像菲尔普斯那样在所有的参赛项目上拿到金牌,成为残奥会的“菲尔普斯”。

  娜塔莉

  南非的女“钢铁战士”

  8月20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游泳比赛中,尽管娜塔莉只有一条腿,但她仍然完成了比赛,并在24名选手中名列第16名。

  在娜塔莉身上有很多项的“第一”,她是第一个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也是第一个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旗手的残疾运动员。她被誉为女“钢铁战士”。

  尽管北京奥运会上,娜塔莉只获得了第16名,但到了残奥会上,她的目标只有金牌,四年前的雅典,娜塔莉在残奥会上带走了五枚金牌,而谈到这次的目标,她没有给出确切的数字,而是表示自己会尽力而为。

  皮斯特瑞斯

  南非的“刀锋战士”

  在北京残奥会上,人称“刀锋战士”的南非双腿截肢运动员皮斯特瑞斯将参加100米、200米和400米的比赛。如今,这3个项目的世界纪录都由他保持。

  双腿被截肢的皮斯特瑞斯在2004年装上了一双价值1.5万英镑、刀锋形状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也因此被称为“刀锋战士”。国际田联曾在今年1月宣布禁止皮斯特瑞斯与健全运动员一同比赛,因为他的运动假肢会让他获得额外优势。不过,残奥会给了皮斯特瑞斯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他要做残奥会上的“博尔特”。A11d晨报北京9月7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