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北京残奥会打响第一枪 斯洛伐克射击选手夺首金

  本报北京9月7日专电 (特派记者 梁建刚)北京残奥会今天在北京射击馆打响第一枪。中午12点,R2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下肢残疾)的比赛中,第三次参加残奥会的斯洛伐克名将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以494.8环夺得本届残奥会的第一枚金牌。

  参加今日首金争夺的有20名选手,其中包括雅典残奥会金牌得主德国人曼努埃拉·施默蒙德。第5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选手张难和另两名中国女将张翠萍、王婷婷均在资格赛中发挥欠佳,未能晋级决赛。

  中国残奥射击队步枪教练林波赛后表示:“队员们今天的表现还算正常,张难385环的成绩在中等偏低的范围内。虽然规则和奥运会射击比赛相同,但残奥会射击比赛根据运动员伤残程度分为不同的等级,成绩没有可比性。”

  对残奥会的运动员来讲,能够参加比赛本身就是一种胜利,“她们带有伤病,但是将奥运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们希望通过残奥会,带动更多残疾人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林波说。

  卫冕冠军曼努埃拉·施默蒙德最终摘得银牌,波多黎各选手妮尔达·戈麦斯·洛佩兹获铜牌。有趣的是,三名奖牌获得者在赛后不约而同地猛夸北京的志愿者。瓦多维乔娃说:“这次到北京参加残奥会,感觉所有的东西都很好。还要特别感谢志愿者们,他们的服务给了我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