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武汉光谷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朱广沪:在危局中看到希望 场场都要力争拿3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6日下午主场1比2输给天津后,武汉队在上半程只拿到了可怜的11分。当朱广沪从休息室走向新闻发布厅时,球场外再次响起“朱广沪下课!”。发布会上,朱广沪称,武汉队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显然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保级的难度。
昨晚,记者对朱广沪进行了专访,他表示,尽管球队现在的保级形势非常危险,但应看到希望。

  最近两场比赛,外界认为武汉队打得没特点,质疑奥运会期间球队的备战。你怎么看?

  奥运会期间的训练,我们队主要强调的是传球的成功率、由守转攻的出球线路等方面的问题。从这两场比赛看,球队在进攻方面还是有改进:不论边路进攻还是中路渗透,队员们基本上能按要求做,射门次数也有所提高,尤其是与天津队的比赛,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另外,与天津队这场比赛中,我们的有效传球达到200次,这个数据说明我们在控球方面有所提高。

  那为什么人们感觉球队打得不如原来好?

  主要原因还是比赛和训练间存在一定的差异。我们平时训练的效果确实不错,通过比赛也能够看到球队取得的一些进步。但正式比赛中,有对手的对抗、有比赛的压力,使得训练中很多东西不能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出来。这也说明我们的训练距实战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在今后解决。

  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主要还是最后一传或一射的准确性不够。从打天津队这场比赛看,我们能创造一定的机会,但最后的传球或射门还是不够准确。小陆(陆博飞)的那个球,吴鹏最后一传非常漂亮,出现了机会,但小陆停球时没准备好,等他调整好了以后再射门,机会就已经没了。

  你打算如何帮助球队保级?依靠引进球员吗?

  引进球员只是一方面。其实我们现有的球员已经非常努力,他们都希望打好比赛,都希望能帮助球队摆脱困境,也就是说,他们的信心还没丢。我认为这点非常重要,这正是保级所需要的,也让我看到了希望。作为主教练,我更多的还是从技战术角度考虑,争取在短时间内提高球队的战斗力。

  就现有的人员配置,球队在哪些方面还有提高的余地?

  朱:从技战术角度看,我认为仍要强化中前场的突破、传球和射门,尤其是最后一传、最后一射等环节要进一步强化。球打到中前场后,如何将攻势发展到最有威胁的地带,面对对方的防守,我们的队员应该选择怎样的路线突破,突破后是传球还是射门,这都需要进一步细抠。另外,定位球也是相当关键的得分手段。与天津队的比赛中,三个进球都是定位球,定位球在现代足球中已经成为很重要的得分手段,所以在定位球方面一定要加强训练,不仅仅是定位球进攻,定位球防守也同样重要。

  联赛还剩15轮,你有新的拿分计划吗?

  对我们来说,已经不存在什么拿分计划了,场场都要力争3分。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