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加拿大运动员肯·凯利:体验美丽青岛 令人难忘

  对于参加本次残奥帆赛的80名运动员来说,不少人与青岛是二度“谋面”,里面有不少选手参加了今年5月在青岛举行的国际残疾人帆船赛。加拿大索纳队船长肯·凯利就是其中一位。不过,与其他运动员相比,他对青岛有着更深的感情,因为在5月份那短短一周多的时间里,他亲身体验到了青岛给他带来的家的温情。

  原来,5月12日,因为赛场风力较大,肯·凯利与船员们在比赛压帆过程中为了绕过顺风标,快速做了两次转向。没想到就在转向过程中,肯·凯利却不慎摔倒。“当时刮的是西北风,我必须快速做两次转向好让右舷受风,结果我被甩到了船底下。”凯利回忆说。在现场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凯利被救援人员第一时间从海上运送到奥帆中心停船区。随后,又被迅速地送往市立医院接受治疗。经专家诊断为胫骨腓骨骨折。

  在住院过程中,他受到了医院的精心照料,他的腿伤也慢慢恢复。一周之后,他的腿已经能够承受颠簸。在这种情况下,他办理了出院手续,与队友准备返回家乡。为了减少在返乡中途的疼痛,医院特意给他制作了石膏模。

  让凯利意想不到的是,在他与同伴到达青岛机场,送行人员又给他带来了一个意外的惊喜。“机场工作人员将我带到了飞机跑道的一个区域,在那儿,他们为我准备了一场特殊的表演——音乐和拉拉队。”凯利回忆说,那种场面感觉很温馨,也让他很受感动。临行前,青岛有关方面还赠送给他一个纪念章,祝愿他早日康复,并欢迎他来青岛参加残奥帆赛。

  “从急救人员到医生、护士,再到机场送行的人们,他们对待我就好像家人一样。”凯利回忆说,在回温哥华的飞机上,机组人员还为他安排了三个座位,让他能躺在上面,一路上他受伤的腿都能够保持吊起来的状态,使他非常顺利地返回家乡。

  目前,凯利的腿伤已经基本康复,他也实现了来青岛参加残奥帆赛的夙愿。到达青岛后,凯利特意来到市立医院向医护人员问好,并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他还特意将上次医院为他定做的石膏模从加拿大空运了过来,每次训练上船艇之前,他将其绑在腿伤处。凯利说:“这个石膏模设计得非常好,所以没有另外做,而是直接从加拿大运了过来。”

  本报记者 周建亮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