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残奥会开幕式以残疾人唱主角 让人收获爱与感动

  新华网合肥9月8日电(记者程士华)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以残疾人唱主角,让人们收获了一份爱和感动。

  中国科技大学管理系研究生范玉健说:“看完残奥会开幕式后,我甚至有点羡慕他们,本来以为残疾人是弱势群体,他们失去了生命里重要的一部分,但是从表演的音乐、舞蹈中能感觉出来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他们甚至活得比健全人更精彩。

他们也有快乐,他们也有精彩。我为他们那种不为挫折吓倒,追求自己幸福的精神感动。”

  他说,与奥运会开幕式华丽基调不同,残奥会传达的是满满的爱意,对世界的爱,对生命的爱。时间逝去,四季更迭,他们和我们一样,生活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用心来感悟生命,体验生命的真谛,去收获一份快乐、新鲜与自信。

  而中科大学生李勇更愿意用“关爱”、“人性化”去诠释残奥会开幕式。他说,经典节目由残疾人唱主角,现场也更加考虑到残疾人的特点,把奥运会与残疾人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虽然他们是残疾人,但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

  6日晚,安徽省残联宣传文体处处长刘涛一直忙着组织残疾人收看开幕式。看完了开幕式,他感慨良久:“北京残奥会与承载中国传统文化的北京奥运会不同,残奥会开幕式更多的是诠释一种人文理念和人道主义精神,对生命的尊重,对残疾人尊严的尊重。”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