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李晓霞孤身闯四强 成就“无机胶水时代”首冠?

    搜狐体育讯 杀进世界杯女子乒乓赛半决赛的中国未来之星李晓霞,放眼成为第一个“无机胶水时代”的世界冠军。

  在北京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郭跃提前出局的情况下,顶替卫冕冠军王楠出战的李晓霞将承担为中国延续不败传奇的重任。

  孤身闯4强迎正名之战

  世界排名第3的李晓霞,在周日( 9月7日)晚上最后登场的复赛中面对香港名将姜华珺咄咄逼人的反手生胶进攻时,仍以11-7,9-11,11-7,11-6,11-6获得胜利,首次闯进世界杯半决赛。

  在王楠退役,张怡宁因伤退出,郭跃止步八强的情况下,李晓霞若能在世界杯保住中国女乒从未丢失过的荣誉,将进一步确立自己的地位,并有助于其在新的奥运周期内有更大的提升。

  不过,若想从四强中脱颖而出,继去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后再次打进世界三大赛决赛,甚至夺得首个大满贯冠军,李晓霞还需要闯过两道关卡,而且这两道关卡很可能都是由新加坡人把关。

  半决赛对王越古有优势

  李晓霞在今日(周一, 9月8日)晚上的次场半决赛将对阵王越古,如果顺利晋级决赛,与她争夺冠军的极可能是小组赛手下败将冯天薇。“郭跃克星”冯天薇在首场半决赛将迎战香港“一姐”帖雅娜,自2007年以来双方第3次碰面冯天薇都成为赢家,优势十分明显。

  新加坡尽管在小组赛损失了主将李佳薇,但有冯天薇与王越古分别把守上下半区,也增加了夺冠的保险系数。

  李晓霞和王越古在小组赛皆取得全胜战绩,双方状态旗鼓相当,但李晓霞在往绩上占据绝对优势。2007年双方4次碰面,李晓霞在克罗地亚和德国公开赛以及巡回赛总决赛均以4-2胜出,亚锦赛女团决赛则以3比2击败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改胶水后逐渐找到感觉

  相对而言,李晓霞的心理优势很大,她在谈到对半决赛的展望时也说: “王越古是老对手了,但准备半决赛还是以我自己为主,尽快适应胶皮的性能,每场球都有新的突破是最好“ 。

  她在周日晚上的复赛结束后表示,从改胶水到现在,她觉得自己已经慢慢在适应了,也逐渐找到了感觉。

  第一次在大赛中孤身闯进4强,还要肩负起为中国保杯的重担,有没有压力? “每次比赛都是考验自己的时候,压力都是自己给的,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打好每一场比赛”。(来源:马来西亚媒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郭跃 | 王越古 | 王越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