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中国坐式男排主力高辉 生日献残奥首演负于波黑

  拄着拐杖,他是一名残疾人,甩掉拐杖,他是一名标准的“斗士”。

  高辉,中国坐式男排主力,残奥首演的这天,正是他二十一岁的生日。

  高辉身高超过两米,是中国最高的坐排球员,被媒体称为“坐在地板上的姚明”。

在练习坐式排球之前,高辉还曾是游泳项目的运动员。“从水上游到了陆上”的他骄傲地对记者说,“游泳项目让我有了良好的节奏感和协调性”。

  用手移动,用手击球。对于坐式排球队员而言,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高辉摊开的手掌,结满了厚厚的黄色老茧。“现在好多了,刚练的那会儿,茧子更厚。”这位二十一岁的云南男孩看着记者惊讶的目光,羞涩的笑了。

  以手代脚,靠臀部在地上滑行,是高辉和队友训练或比赛时的常态。

  将假肢或拐杖放在推车中,将空荡荡的裤管别在高高的腰间,高辉和他的队友以超乎寻常的方式开始了今天的残奥首演。

  中国坐式男排昨日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雅典残奥会冠军波黑队。

  中波大战,两队以前并未有过交手记录,可谓一场遭遇战。虽然首战对手是夺冠热门,但刚刚组建了一年多的中国队并未有丝毫畏惧。

  接发、扣球、拦网,虽然球场面积只有六十平米,但每一次攻防配合对这些残疾选手来说都并不容易。为了接好一个发球,高辉和他的队友们有时甚至会“人仰马翻”。

  第一局,中国十四比二十五大比分输掉比赛,从场地“滑”回教练身旁的队员们都垂下了头,像群犯了错的孩子。

  第二局,高辉和他的队友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到了三分,此时,队员们坐在地上的身躯,显得分外挺拔。

  虽然最后以零比三输掉了比赛,但全场观众仍向这些地板上的斗士们奉上了最热烈的掌声,掌声的含义深刻而复杂。整场比赛,高辉在扣球和拦网上的得分都名列前茅。

  当被问及生日愿望,高辉脑子里似乎只有这四年一遇的残奥会,“我的生日愿望就是打好以后的比赛”。这位不善言辞的男孩似乎在用他略带拘谨的笑容告诉我们,接下来,他仍会选择微笑着去战斗。

  轮椅篮球

  中国男女队双双告负

  昨日,随着残奥会大幕的拉开,残奥会男子轮椅篮球的赛事也开始了第一天的争夺,身处B组的中国队在晚间的一场比赛中以34-81大比分落败于欧洲劲旅英国队,美国、巴西等劲旅也顺利取得了小组赛的开门红。

  在女子轮椅篮球B组预赛中,中国女篮46-49以3分憾负日本队。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