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金花崔娜出战盲人女子柔道 夺冠轻松答问题犯蒙

  杜剑平问鼎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又连入两金,而这两枚金牌均由柔道队女英雄贡献。郭华平在盲人柔道女子48公斤级决战中,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巴西选手卡拉·卡多佐夺魁。几分钟后,崔娜出战盲人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决赛,并力克法国选手马蒂内夺冠。

  19岁的崔娜是一个勤奋的孩子,虽然进入中国盲人柔道队的时间并不长,但此前在国际比赛中已经获得过好成绩。崔娜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双眼无晶体和继发性白内障,目前右眼视力0.15,左眼视力只有0.045,双眼严重斜视和弱视。

  赛后,崔娜意外地向记者表示,对自己的发挥并不十分满意,“我赛前减了9公斤体重,所以今天比赛中感觉体力有些下降。”她还认为夺冠是因为自己幸运,“参加本届残奥会盲人柔道女子52公斤级比赛的选手比较少,实际上我今天就打了两场比赛,两场比赛就取得金牌,太幸运了。感谢教练一直陪着我,一直指导我训练,感谢他们的培养。”

  这位朴实的山东姑娘并不善言谈,说完自己的真情实感后,很少接受采访的她面对记者的提问,真诚地说道:“坦白地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她歉意的表情赢得了在场所有人友善的笑声。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