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郭跃逆境中求存能力不足 冯天薇成国乒第一劲敌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两代一姐王楠和张怡宁退役和退赛下,郭跃止步复赛失去争夺世界杯的机会,而爆冷淘汰郭跃的新加坡超新星冯天薇则必将在新的奥运周期成为中国女乒主要劲敌。

  郭跃首次不敌冯天薇

  世界排名第2的郭跃,周日(9月7日)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以4比0战胜非洲冠军杨芬后,复赛面对发挥神勇的冯天薇时只在第3局拿下一局,最终翻盘乏力,以1比4落败,抱憾出局。郭跃此前曾经两次击败冯天薇,这是她首次向未来劲敌俯首称臣。

  去年9月在成都举行的世界杯,郭跃屈居在两代一姐王楠与张怡宁之后,排名第3。

  在北京奥运会后举行的世界杯,是国际乒联禁胶令的第一战,这个赛会不出意外成为制造冷门的温床,然而身为夺冠热门的郭跃和李佳薇相继落马,这在世界杯女子乒乓赛史上并不多见。

  逆境中求存能力尚不足

  郭跃赛后表示:“奥运后缺乏系统训练,失误太多,而且奥运会使用有机胶水,这次比赛开始使用无机胶水,还不是很适应。”

  郭跃在去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笑到最后,第一次站上世界三大赛的冠军领奖台,吉隆坡的世界杯原本是她摘取第2座大满贯冠军的最佳时机,但她今次错失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复赛的失利也显示她心态急躁、在逆境中求存能力有所不足的弱点。

  只有集世界杯、世乒赛以及奥运会三大单打冠军于一身,才可成为超级巨星。

  郭跃、李晓霞与冯天薇均是国际乒坛未来之星,如今郭跃输掉这场“未来对话”,无疑为中国队敲起警钟。

  冯天薇前途不可估量

  冯天薇自2007年5月披上新加坡战袍参加国际赛,在1年3个月的时间里她的世界排名从无─73─41─26─20─9,表现出超强实力。

  冯天薇的打法是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在技术特点上与张怡宁非常像,而且相持能力很强,更难得的是比赛无论输赢,她在场上都显现出宠辱不惊的良好心态。

  目前,冯天薇应对中国选手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秘密武器,从年初的世乒赛团体决赛差点便掀翻张怡宁、亚洲杯复赛击败张怡宁并最终获得亚军、北京奥运会女单复赛让张怡宁吓出一身汗、到世界杯复赛首次击败郭跃,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克星”。

  教练刘国栋是秘密武器

  种种迹象表明,冯天薇在未来的乒坛上必将掀起一轮新的冲击波,未来前途不可估量。

  冯天薇是刘国栋(新加坡女队主教练,也是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兄长)一手提拔上来的,她对“伯乐”异常信任,当问到甚么是她突飞猛进的秘密武器时,她想也不想就说:“教练”。

  (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冯天薇 | 张怡宁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