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解读残奥乒乓球选手分级制度 竞赛环境力争公平

  华奥星空北京9月8日电(记者 于红立)使用“分级制度”这个词指伤残运动员之间是有区别的。为了让不同运动员共享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残奥会乒乓球运动员的分级制度非常严格。

  每个单项的分级由那些相对来讲具备进行乒乓球运动的基本技能的运动员组成。

这也就意味着尽管他们有残疾,不同的运动员要在同样的级别中开始(发球)和进行比赛,这也就是乒乓球运动员实行分级制度的基本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类型和不同身体部位的残疾,可能归在同一个级别。不管伤残的原因、位置和严重性如何,分级制度最重要的就是为运动员提供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

  目前乒乓球项目在国际残奥委会乒乓球委员会中有10个级别。1-5级适合轮椅运动员,称为坐姿乒乓球,6-10级适合站姿运动员,称为站姿乒乓球。

  对于轮椅运动员,有5个级别,分别是1、2、3、4和5级。坐姿分级适用于那些不能站着打乒乓球的身体残迹的运动员。在这些坐姿分级中,伤残的严重性有很大区别。大部分有严重伤残的运动员分在1级,那些有着轻微伤残运动员分在5级。

  对于站姿运动员,也分为5级,分别是6、7、8、9和10级。站姿分级适用于那些不需要坐着打乒乓球的身体残疾的运动员。应当注意的是,在这些站姿分级中,伤残的严重性也有很大区别,大部分严重的伤残运动员分在6级,那些有着轻微伤残运动员分在10级。和轮椅运动员一样,不同级别的运动员在乒乓球技能方面有着很大的区别。(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