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张艺谋揭秘残奥会开幕式 点火方式多少有点冒险

  开幕式火炬传递未点着

  火炬手灵机一动“换”火炬

  本报讯(特派记者 莫景皓)前晚的开幕式上,现场第五名火炬手孙长平和第六名火炬手平亚丽交接时,盲人火炬手平亚丽手中的火炬一直无法点燃。两人经过了多次尝试,仍然无法将火炬点燃。

此时,孙长平灵机一动,干脆不再继续尝试点火,而是将手中燃烧着的火炬交到了平亚丽的手中。平亚丽心领神会,接过燃烧着的火炬转身跑向主火炬。

  张艺谋:点火方式挺冒险

  昨日凌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结束后,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执行总导演张继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提到点燃主火炬,张艺谋和张继刚都称点火方式多少有点冒险,令人欣喜的是,主火炬手侯斌靠自己的拼搏精神,圆满完成了这个任务。

  张艺谋说,侯斌接受点火训练时只剩20多天,而且当初是两个候选人一起训练。导演组在拉绳上安装了一组动滑轮,它能让侯斌节省一些力气。张继刚透露,9月4日他告诉侯斌:“我们别无选择,一定要爬上去,哪怕在空中休息,也要爬上去。”侯斌一口答应了下来,并主动提出自己非常有信心完成任务,不需要升降机这个备用的辅助装置,哪怕是咬牙也要靠自己的力量把自己拉上去。特派记者 莫景皓 北京专电

  倒计时方案临时出炉

  创意到播出历时不足3天

  本报讯(特派记者 莫景皓)前晚7时58分开始播放的开幕式倒计时短片与节目单上不同:天安门广场上焰火闪烁下的五大洲儿童取代了节目单上的巡游世界的小羽毛。张艺谋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实际采用的倒计时创意是在9月4日凌晨产生的,当晚彩排过程中向奥组委领导请示后,才决定使用这个创意。

  在初步更改倒计时方案后,张艺谋为了稳妥起见,还是想彩排一下,9月5日,他带着刚刚选出来的五个孩子到了天安门广场。无奈张艺谋刚一露面,就被在天安门广场游览的游客们发现并包围,于是彩排也就不得不取消了。在没有彩排过的情况下,导演组最终用“一把过”的方式完成了残奥会开幕式倒计时的完美演绎。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