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北京残奥会昨产生27金 中国队选手获得三项冠军

  本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王靖 王敬阳)北京2008年残奥会今天展开首日11个大项的比赛,在游泳、场地自行车、柔道、射击四个项目上共产生27枚金牌,中国选手在游泳和柔道比赛中获得3枚金牌,美国队获得4枚金牌,成为当日比赛的最大赢家。

斯洛伐克选手瓦多维乔娃在女子射击R2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级赛中,夺得本届残奥会的首枚金牌。

  水立方游泳比赛今天共进行了16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选手杜剑平在S3级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首枚金牌。杜剑平的成绩为1分35秒21,这一成绩也创造了该级别新的世界纪录,原纪录为1分41秒08,将世界纪录提高了5秒多。乌克兰选手维诺莱德特以1分35秒65获得银牌。中国选手李汉华获得铜牌,成绩为1分44秒22。

  中国选手郭华平和崔娜分别获得女子48公斤级和52公斤级金牌。在雅典2004年残奥会上,中国盲人柔道队总共夺得两枚金牌。本届残奥会的首个比赛日刚刚结束,中国选手就已经在夺金数量上追平了雅典。今天另两枚柔道金牌由阿尔及利亚选手获得,穆卢德·努拉和西达利·拉姆里包揽了男子60公斤级和66公斤级的冠军。

  美国选手获得的金牌全部是游泳项目,英国获得自行车3枚金牌和游泳1枚金牌,澳大利亚的3金包括1枚游泳、2枚自行车,俄罗斯2金分别是1枚射击,1枚游泳。西班牙、加拿大、巴西、法国、白俄罗斯、匈牙利、墨西哥、南非也均在游泳项目上各得1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