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残奥会网吧实现“无障碍” 科技与人文关怀并重

  本报讯 9月6日,第13届残奥会在北京拉开帷幕。联想集团作为北京残奥会合作伙伴,在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3万件计算技术设备和580名工程师的基础上,再为北京残奥会增加600台计算技术设备,为北京残奥会构筑稳定高效的信息系统。

  据了解,奥运会期间,联想提供了近260台电脑,在北京、青岛、香港的运动员村和主新闻中心设立了7家网吧。奥运会结束后,这些网吧立即进行了无障碍的人性化改造,网吧的通道、楼梯等处均采用了无障碍设计。为了让使用轮椅的运动员上网更加便利,许多网吧电脑前的椅子被撤掉,形成了专门的轮椅上网区。面向视障运动员,联想还在奥运网吧中特别配备了特制小键盘、信息无障碍终端和盲文刻印机。盲人运动员可以借助特制的小键盘,方便地输入盲文。信息无障碍终端具有语音读屏的功能,只要一点鼠标就可以通过耳机实现语音读屏。盲人运动员也可以使用点显器,通过盲文编辑,将信息变成可以触摸的盲文,方便地阅读、了解网络资讯。此外,联想网吧还配备了盲文刻印机,盲人运动员可以将网页上的普通文字转换成盲文并打印出来,并将这些材料带回房间慢慢阅读。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