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连线杜剑平父亲:砌个壁橱,专门放儿子的金牌

  新华网杭州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 段菁菁)当赫赫有名的“剑平式”泳姿为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夺得第一枚金牌时,整个水立方沸腾了,杜剑平的家乡——浙江金华金东区赤松镇的桥东村也霎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杜剑平家在村里的主干道旁,四层楼的房子在当地算得上是“顶级”了,邻居们都说,杜家有福气生了个好儿子,因为这房子就是杜剑平拿了雅典奥运会金牌后盖的。

  “我儿子出国比赛8次,每次都会给我带金牌回来,这次在北京比赛,当然更不会例外。”杜爸爸特意取出藏在阁楼的“宝贝”——一只陈旧的行李箱。打开行李箱,杜剑平先后获得的40多枚锃亮的奖牌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里面。

  “儿子参加了八次国际大赛,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他真的很坚强,很不容易。”杜剑平在出生5个月的时候因患了小儿麻痹症导致瘫痪,在全家人的精心照顾下,7岁时已能慢慢扶着墙站起来。杜爸爸告诉记者,当地颇为有名的二仙桥桥下是杜剑平幼时最大的乐园,小剑平虽然腿脚不灵便,却始终不肯放弃游泳这个乐趣。“他很喜欢游泳,感到一到水里自己的四肢就灵活多了,一泡就是四五个小时。”在杜剑平妈妈余珍妹的启蒙训练下,这一泡,变泡出了著名的“剑平式”泳姿。

  “去年儿子回家时就答应我,一定会在北京、在中国人的家门口给我再拿块金牌回来。我也答应儿子,等儿子从北京拿金牌回来,要砌个壁橱,专门放他的金牌。”杜爸爸风趣地说,如今儿子做到了,他也要请泥水工帮他实现对儿子的诺言。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