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加拿大轮椅女篮完胜墨西哥 窒息防守成冲冠密码

   残奥官方网站9月8日讯 北京2008残奥会进入到第2个比赛日,女子轮椅篮球项目也开始了第2天的争夺,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首次亮相便以59-32战胜了昨天刚刚取得一场大捷的荷兰队,向着自己的夺冠道路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在另外两场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日本队52-34大胜墨西哥队,澳大利亚66-30战胜巴西队,日、澳两队均取得两连胜。

  开场后,双方并没有经过太久的试探便开始了真刀真枪的较量,加拿大队凭借着过人的实力,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加上今天是首次出场,体力上也比她们今天的对手荷兰队占了不小的优势。荷兰队今天的攻防速度明显不如昨天面对墨西哥时迅捷,更为重要的是,加拿大队的防守强度完全不能与弱小的墨西哥同日而语,使得今天开场后荷兰队在进攻上遇到了相当大的困难,失误频频以及对篮板球的失控造成了荷兰队进攻屡次未果,整整第1节比赛居然只得到了4分。这也创造了本届残奥会单节得分的最低记录。

  第2节比赛加拿大队依然牢牢的掌控着比赛的主导权,第1节虽然防守上做的异常出色,但进攻上还是遇到了一定的麻烦,力求改变的加拿大队换上了9号队长尚塔尔.本诺伊特,这位47岁高龄的老将上场后表现出色,他的远投接连命中,一举帮助加拿大队在进攻上打开了局面,荷兰队则依然找不到节奏,防守中疲于奔命的他们在第2节结束时已经落后了13分之多。

  下半场比赛,加拿大队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辛迪.韦莱、凯蒂.哈诺克、珍妮特.麦克拉克兰等替补球员出场后很好的延续了球队上半时的良好势头,他们超高命中率的远投甚至都不给对手以犯规的机会,荷兰队第3节比赛通过突破,加快分球在进攻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全节也只是得到了10分而已,如何破紧逼,如何在高压防守面前得分成为了他们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第4节的比赛已经进入到了垃圾时间,此时场上的比分已经来到43-26,加拿大队轻松的将胜果保持到了终场哨响,最后1节比赛,无心恋战的荷兰队再次拿到了1个单节6分的尴尬数据。比分最终被定格在了59-32。

  加拿大队替补出场的老队长尚塔尔-本诺伊特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4分,外加6个篮板3个助攻,14号托马斯得到11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荷兰队没有球员得分上双,加尼尔的8分已是冠绝全队了。明天加拿大队将迎来背靠背比赛,她们的对手是亚洲劲旅日本女篮,荷兰队休整1天后也将在10号面对日本队的挑战。

  四节比分为(加拿大在前):10-4、19-12、14-10、16-6

  双方先发阵容:加拿大队-珍.克莱姆皮思、肯德拉.奥哈马、萨布里纳.佩蒂尼基、洛丽.拉德克、米丝蒂.托马斯

  荷兰队-因赫.黑青、罗丝.奥斯特班、赫尔.科费尔、芭芭拉.范贝尔亨、卡丽娜.费尔斯洛特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