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点火者侯斌:四次残奥会经历 首次参加开幕式

   新华社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三届残奥会冠军侯斌独特的点火方式,令全世界动容。侯斌7日在博客中透露,虽然这是自己第四次参加残奥会,却是第一次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点火中,侯斌依靠双手牵引自己和轮椅升至高空,点燃了残奥会主火炬。

其超越极限、克服万难的形象震撼大家的心灵。许多人留言表示,侯斌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残疾人运动员创造的奇迹。

  侯斌7日凌晨在博客中说,自己16年体育生涯,这是第四次残奥会经历,却是第一次参加开幕式。侯斌说,连续三届残奥会没能参加开幕式,一直是心底的遗憾,这次在北京残奥会上终于圆梦。

  据了解,以前的残奥会上,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比赛,侯斌每次都与开幕式无缘。没想到,他在北京残奥会上第一次参加开幕式,就被全世界关注。有网友统计:侯斌向高空中的奥运火炬攀登了165次,第169个动作将火炬点燃。

  侯斌1975年生于黑龙江佳木斯,9岁时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左腿。他曾连续三届夺得残奥会田径金牌。2008年初,侯斌成为首位全球残奥大使。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评价,侯斌不仅是中国的骄傲,同时也是残奥运动史上的骄傲。

  由于项目调整,侯斌将无法出现在北京残奥会赛场,但他这次亮相足以彪炳残奥史册。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